当前位置:

隆回县文艺界举行向刘启后同志学习活动座谈会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泽娟 编辑:陈红 2021-10-18 15:06:35
 
—分享—

IMG_5102.JPG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王泽娟)10月18日上午,隆回县文艺界举行向刘启后同志学习活动座谈会,回顾刘启后同志先进事迹,并就如何开展学习刘启后同志先进事迹活动进行交流座谈。市社科联主席张千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代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海波,副县长张胤,县政协副主席刘芬及县委宣传部、县文联、县各文艺家协会主席、秘书长、刘启后亲属等参加座谈会。

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刘启后同志故事短片。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黄胜男宣读了《隆回县委宣传部、隆回县文联关于在全县文艺界开展学习刘启后(老后)同志先进事迹活动的通知》,与会人员及刘启后亲属代表深切缅怀回顾刘启后先进事迹,并围绕如何学习好、开展好刘启后同志先进事迹活动纷纷发言。

市社科联主席张千山指出,刘启后是一个楷模,也是一座宝库,更是一个富矿,他生前多年对花瑶挑花、呜哇山歌、滩头年画等非物质文化遗产进行整理和搜集,致力于把花瑶文化推向世界,当之无愧是“民间文化的守望者”、“民间文化保护领域的殉道者”、“民间文化保护事业的无私奉献者”。前有魏源,今有刘启后。隆回县要从“举旗”“立学”“建所”“出书”“设馆”“修园”等多个方面开展学习刘启后同志先进事迹活动,将刘启后的事迹、精神传播给更多的人。

陈代林表示,隆回县文艺界开展向刘启后同志学习活动要准确把握好刘启后的精神实质,学习刘启后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长期扎根基层的精神,学习刘启后始终坚持淡泊名利、追求德艺双馨的精神,学习刘启后始终坚持坚定文化自信、守望民间文化的精神,学习刘启后始终坚守艺术理想、攀登艺术高峰的精神。隆回县文艺界各协会要充分运用报刊、电视、网络等各类媒体,开展学习交流等多种形式,在全县掀起学习刘启后同志活动的持续热潮。要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将刘启后的精神传承下去,力争在全县涌现出更多像刘启后一样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泽娟

编辑:陈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