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医疗保障卡已停止使用?购药、住院怎么办?快来看看!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胡权 2021-10-15 17:10:56
 
—分享—

近日

从邵阳市医疗保障局官网获悉

目前我市已停止使用

邵阳市医疗保障卡(即老医保卡)

老医保卡将不再用于

药店购药、住院、特门特药刷卡

全面启用社会保障卡的

医保功能和医保电子凭证功能


图片


按照湖南省医疗保障局统一部署,我市已上线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从2021年9月28日起,停止使用邵阳市医疗保障卡(即老医保卡),老医保卡将不再用于药店购药、住院、特门特药刷卡,全面启用社会保障卡的医保功能和医保电子凭证功能。经与市人社部门沟通,现就使用社会保障卡就医购药的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未办理社会保障卡的,可咨询社保关系所在地的人社局社保卡发放部门,办理社会保障卡;也可使用医保电子凭证就医购药。

二、启用社会保障卡后,老医保卡的个人账户余额会转入社会保障卡。社会保障卡有社会保障应用密码和银行金融应用密码。就医购药时使用的是社会保障应用密码。为确保资金安全,参保人要及时到社保卡发放部门更改社会保障应用初始密码。市本级医保参保职工可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第三办公区(大祥区民族二巷)一楼办事大厅18号社保卡窗口更改初始密码。各县市区医保参保职工可到当地社保卡发放部门更改初始密码。

三、各定点医药机构和医保经办机构窗口工作人员要指导参保群众激活使用医保电子凭证,引导参保群众及时更改社会保障卡初始密码,对使用社会保障卡就医购药时出现的问题,要耐心做好解释工作,并及时反映到当地医保部门,妥善解决处理。


邵阳市医疗保障局

2021年10月8日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胡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