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三高四新”财源建设工程联席(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米扬 编辑:喻无瑕 2021-10-15 09:24:18
 
—分享—

4F4A8911.MOV.00_11_09_19.Still001.jpg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米扬)10月14日,隆回县召开“三高四新”财源建设工程联席(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省市有关会议精神,总结前阶段财源建设工作,研究部署下阶段目标任务和工作措施,动员全县上下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努力开创财源建设新局面。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杨韶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邓印强,县政协副主席黄红波等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隆回县紧紧围绕“三高四新”战略,因地制宜,扎实推进本地特色的财源建设“1233”工程。一是围绕“全口径税收占GTP比重三年提升1.5个百分点”这一中心,对重点产业税收提升、骨干企业培育、园区产业发展提质和“总部经济”“飞地经济”发展四个计划提出具体目标;二是实施双轮驱动强推进,一方面建立领导班子,研究财税建设重大政策和重大问题,另一方面组建专业团队,负责“三高四新”各项政策落实落地;三是建立激励约束、责任落实、督促检查三项机制夯基础;四是突出财税综合信息平台建设、税收大头房地产领域的税收征管、税收征管等三个重点求实效,不断提高财源建设水平。

杨韶辉指出,实施财源建设工程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持续改善民生的重要支撑,是破解隆回县收支矛盾突出的重要举措,是检验干部作风和能力的重要指标。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财源建设的重要性,从思想上解决“为什么干”的问题。切实把财源建设工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力以赴兴产业、扩投资、调结构、促增收,实现以财政来源为切入点牵动整个经济社会发展,从而为实施“三高四新”和“三宜三融三区”战略注入强大活力。

杨韶辉强调,要科学铺排财源建设路径,从方法上解决“怎么干”的问题。财源建设要正确处理好“取”和“予”的关系,一方面要放眼长远算大账,敢于给政策、舍得给政策、善于给政策,打造政策高地,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要切实把高质量发展成果反映到财政增收上来,既培植财源“生财”,又加强征管“聚财”,做到增收与管理并重,实现税收应收尽收。

杨韶辉要求,强化财源建设保障,要从措施上解决“怎么干好”的问题。一是要强化工作责任,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站在全县大局的高度抓好财源工作,对各自承担的任务要进行层层分解,将责任明确到人,将任务量化到人,确保每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每项指标有人盯、有人促,每项任务可督导、可考核,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二是要细化工作方案,县财源办要根据省市精神,结合隆回实际,研究出台符合隆回县经济发展、操作性强的《财源建设行动方案》,实施若干专项行动,补齐产业发展短板,抓好重点区域,促进财源建设工作落地见效。三是要健全产业政策与税收贡献挂钩、完善税收增长激励措施、重点领域财税治理等方面的保障机制,做好综合治税,推动实现精准征管。四是要强化督导考核,县财源办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强化调度分析,定期或不定期开展督查,通报财源建设工作情况,对发现的突出问题必须紧抓不放、跟踪督办,对推进缓慢的及时下发整改通知单,对工作推进不力、不整改、不及时整改和整改不到位的,该追责的一律追责。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米扬

编辑:喻无瑕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1/10/15/102960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