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10月15日隆回手机报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红 2021-10-15 09:13:42
 
—分享—

IMG_7368.jpg

【习近平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

中央人大工作会议10月13日至14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符合我国国情和实际、体现社会主义国家性质、保证人民当家作主、保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好制度,是我们党领导人民在人类政治制度史上的伟大创造,是在我国政治发展史乃至世界政治发展史上具有重大意义的全新政治制度。我们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巩固和发展生动活泼、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

10月15日隆回手机报

2021年10月15日 星期五

农历九月初十

★温馨提示:今天小雨,最高温度17℃,最低温度13℃;预计明天小雨,最高温度15℃,最低温度10℃。

【导读】

★刘军杨韶辉走访慰问退休老干部

★杨韶辉主持召开9月份“三重点”落实情况讲评会

【时政要闻】

★刘军杨韶辉走访慰问退休老干部

14日是重阳节。当天上午,县委书记刘军,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杨韶辉率队走访慰问部分退休老干部,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县领导曾艳梅、曾梅林、彭松青、奉锡样、李翠婷等参加。

刘军、杨韶辉一行来到老干部简运河、毛汉周、刘文成、杨第美、刘清江家中或工作地点,详细询问老干部们的生活和身体状况,为他们送去了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并致以节日问候。

刘军指出,老干部是社会的宝贵财富,我县近年来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广大老干部的关心和支持,希望老同志们保重身体,继续关注县委、县政府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共同建设幸福美好隆回。(记者 马梦娜)

★杨韶辉主持召开9月份“三重点”落实情况讲评会

13日下午,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杨韶辉主持召开九月份“三重点”(重点工作、重点项目、重点任务)落实情况讲评会。县领导邓印强、宁玉光、张胤、刘浩波、杨喜国、丁加阳、刘琴参加。

会议通报了我县九月份“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会上,对任务完成情况较好的南岳庙镇人民政府、小沙江镇人民政府、县发改局、县高新区管委会、县金融服务中心、人民银行隆回支行、城镇污水处理项目建设指挥部、县电力能源建设协调指挥部提出表扬,并给予奖励;通报批评两个单位;约谈3名相关人员。随后,会议全面分析了9月份“三重点”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下发了十月份“三重点”工作任务清单。

杨韶辉指出,我县九月份“三重点”工作形势喜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在肯定成绩中坚定信心。我县目前主要经济指标排名全市靠前,重点难点工作的业务能力水平得到提升,初步形成真抓实干的工作氛围,全面落实了精抓细干、埋头苦干、精抓巧干。当前工作领先的单位要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工作暂时落后的单位要奋起直追、争先进位。全县上下要扎实抓好“三重点”工作,以月为单位,牢固树立“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的工作理念,确保各项工作的实施进度,确保创先争优工作取得实效。

杨韶辉表示,形势逼人,要在查找差距中迎头赶上。从全市的任务来看,我县的高质量发展指标有8项排名靠后,各相关单位部门要做好分析研判,力求突破,保持增速;从县内的任务来看,要统筹好“三重点”和其他县域相关重点工作,齐头并进;部分单位要务实工作作风,提高思想认识,把工作落到实处。

杨韶辉强调,形势催人,要在对标对表中真抓实干。全力强化责任意识和落实意识,勇于担当作为,对标对表目标任务,明确工作重点和短板弱项,全面安排部署,大力统筹推进。纳入市“三重点”工作务必保二争一,绝不能掉入后三名;纳入县“三重点”工作必须全力推进,补短板,赶进度,确保第四季度圆满收官。在下一步工作开展过程中,各分管领导和相关单位部门要精准研判、精准调度、精准对接、精准督导,建立长效工作机制,细排目标,紧扣节点,挂图作战,集中攻坚,切实抓好“三重点”工作的落地落实,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记者 马梦娜)

【部门动态】

★14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花门街道到合井村开展交通安全宣讲,并向村民赠送头盔100余个。(王泽娟 彭晓艳)

【禁毒工作】

★14日,县禁毒办联合县交通运输行业禁毒分会组织交通运输行业从业人员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培训。(张礼叶 罗希军)

【人居环境整治“三清三化”】

★14日,横板桥镇组织环境整治办对城区道街的横幅、布幔、彩条等进行全面清理。(邹维)

【老后和花瑶的故事】

★FM103.7《声声入耳 》| 《老后和花瑶的故事》:情醉“讨僚皈” “讨僚皈”节日由来

“讨僚皈”是花瑶的传统节日。弄明白了这个节日来由的老后,从此与它结下了不解之缘。花瑶除了和当地汉族一样,过新年、元宵、清明、端午、尝新、中秋、重阳等传统节日外,还有他们自己的三大节日——“讨念拜”和两次“讨僚皈”。讨念拜是奉姓主持的节日,首次讨僚皈是沈姓主持的节日,二次讨僚皈是刘姓主持的节日。

【温馨提示】

★请您勿在县城区燃放烟花爆竹、焚烧垃圾秸秆和未经审批运输渣土砂石等,爱护我们共同的家园,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县城管局)

【要闻速览】

◆近期,湖南多地已开启加强免疫工作,开打新冠疫苗接种加强针。

◆13日,湖南多部门联合出台新规,要求自2021年11月1日起,中药配方颗粒不得在医疗机构以外销售,并支持将中药配方颗粒纳入省级医保基金支付范围。(红网)

◆教育部14日发布通知,提出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广告信息不得出现“快速取证”“免考包过”“考不过退款”等对教育效果作出明示或者暗示的保证性承诺等要求。(新华网)

◆国家发改委13日表示,今冬明春民生用电和用气全额保障没有问题。将指导地方和企业坚持民生优先,确保限电不限居民,限气也不限居民。(中新网)

◆自14日15时起 ,哈尔滨市巴彦县巴彦镇公园丽景小区、盛隆国际小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调整后,哈尔滨市全域均为低风险地区。(中新网)

【健康生活】

★@老年朋友 这份温馨提示请收好

1.合理搭配膳食,摄入足量营养。老年人口味宜清淡、不宜大荤大油。进餐要细嚼慢咽,以促进食物消化、减轻胃肠负担。2.避免剩饭剩菜,科学存储食用。老年人居家做饭尽量现做现吃,避免剩饭剩菜;如有剩饭剩菜,可短时间存放在玻璃、陶瓷餐具或容器里,并及时放入冰箱冷藏室,生熟食物要分开放置。3.理性选购保健食品,谨防盲目购买。老年人应根据需要或在专业人员指导下科学合理地选择保健食品。选购时,应认准产品外包装上保健食品标志(蓝帽子)及保健食品批准文号。保健食品不能代替一日三餐,要坚持正常饮食,更不能用其代替药品。

《隆回手机报》由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主办,隆回县融媒体中心负责编发。若您有宝贵意见、建议或新闻线索,请致电0739-2567359。更多隆回新闻请下载天下隆回新闻客户端或浏览隆回新闻网。

7340a52c596049fba97475644649dd42.png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