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冬不闲田种油菜 美了村庄又増收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胡权 2021-10-13 15:14:09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1013151129.png

农机手在雷峰村袁隆平超级稻基地翻耕播种油菜。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贺上升)10月11日,隆回县水牛农机专业合作社农机手,在该县羊古坳镇雷峰村袁隆平超级稻基地翻耕稻田播种油菜。拉开了该县冬播油菜的序幕。

隆回县制定“水稻+油菜轮作”实施方案,全县推广连片油菜种植面积16万多亩。重点打造以国道、省道和袁隆平超级稻基地为核心的油菜连片示范基地,在乡村振兴中推动乡村生态旅游与人居环境美化。通过政府采购、以奖代补等方式,高标准创建油菜机耕机播绿色高效示范片。积极引导农民利用冬闲农田种植油菜,有效减少冬闲田面积,改善土壤肥力和结构,提高了农田综合利用效率,确保农民增产增收。同时既满足了游客的生光观光旅游,又美化了乡村环境,逐步打造乡村休闲观光农业,实观农旅融合。

据了解,羊古坳镇雷峰村袁隆平超级稻基地核心区域200多稻田,多年来通过种植示范,辐射带动周边镇乡镇农民种植油菜,形成了“冬春油菜花,夏秋超级稻”生态休闲农业观光模式。每到春季,成片的油菜花竞相怒放,流金溢彩,置身其间,蜂飞蝶舞,花香醉人,美不胜收。油菜花开,众多游客前来踏春游玩与拍照,观赏油菜花的美景。据雷峰村袁隆平超级稻基地负责人王化永介绍,2017年羊古坳镇成功举办了一次现代农业生态休闲观光活动,吸引游客3万多人次,基地油茶花变成了游客赏花打卡点。雷峰村农民刘元升高兴地说:“冬闲田种上了油菜花,既増加了我们百姓收入,又让村子变得更漂亮了,花与民居映衬,我们就像生活在图画中一样。”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胡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