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10月13日隆回手机报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红 2021-10-13 09:30:27
 
—分享—

IMG_7368.jpg

【习近平提及云南大象北上之旅:中国生态文明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

国家主席习近平12日下午以视频方式出席在昆明举行的《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并发表主旨讲话。习近平说:“中国生态文明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前段时间,云南大象的北上及返回之旅,让我们看到了中国保护野生动物的成果。中国将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建设美丽中国。”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OD

10月13日隆回手机报

2021年10月13日 星期三

农历九月初八

★温馨提示:今天阴转小雨,最高温度17℃,最低温度15℃;预计明天小雨,最高温度18℃,最低温度16℃。

★开展农民职业技能鉴定和技能等级认定、农村电商技能人才培训,举办面向农民的技能大赛、农民科学素质网络竞赛、乡土人才创新创业大赛。

【导读】

★邵阳启动新冠疫苗加强免疫接种

★奉锡样到横板桥镇指导人居环境整治暨“三清三化”工作

【疫苗接种】

★邵阳启动新冠疫苗加强免疫接种

我市已经启动重点人群新冠肺炎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工作。凡全程接种北京生物、北京科兴中维、武汉生物新冠病毒灭活疫苗2剂次满6个月的18岁及以上人群,以及接种康希诺腺病毒载体疫苗满6个月的18岁及以上人群,均可携带身份证前往就近的接种点进行接种。(邵阳发布)

【人居环境整治“三清三化”】

★奉锡样到横板桥镇指导人居环境整治暨“三清三化”工作

9日,横板桥镇组织召开十月份人居环境整治暨“三清三化”工作推进会。县政协党组书记奉锡样指出,要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力度,打造洁净舒适的生活环境;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干部、党员、志愿者等开展“三清三化”行动,潜移默化引导群众参与到行动中去;要制定科学完善的考核评比制度,严格奖惩机制,定期、不定期对各村(社区)环境卫生进行督查与评比;要稳步有序全面落实好“街道三清农家三化”工作,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新横板桥,助力乡村振兴。(刘鹤羽 邹维)

【部门动态】

★9日,省妇联妇女发展部到岩口镇向家村开展“走基层 访妇情 为民办实事”活动。(王泽娟 李红艳)

★11日起,我县组织多部门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打击非法经营、非法储存、非法运输烟花爆竹等违法犯罪行为宣传活动。(记者 袁立龙)

★12日,县自然资源局到金石桥、小沙江等乡镇督导卫片违法用地和农村房地一体登记发证、矿山安全生产工作。(刘柏生)

【乡镇工作】

★9日,六都寨镇芙峰村揭牌成立建筑劳务有限公司。(邹婷 阳小龙)

【老后和花瑶的故事】

★FM103.7《声声入耳 》| 《老后和花瑶的故事》⑬:初进瑶山 为个陌生人他们一夜未睡(上)

在一个夏天的日子里,老后又去瑶山了,搭的是一辆去瑶山运竹子的货车。老后这次去瑶山,一是为了拍照,二是想去看看那对小姐弟,看她们家的状况好些了么,灶膛上是不是还架着那半边锅。详情点击:http://xhtxs.cn/lwC

【温馨提示】

★请您勿在县城区燃放烟花爆竹、焚烧垃圾秸秆和未经审批运输渣土砂石等,爱护我们共同的家园,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县城管局)

【要闻速览】

★国家发改委明确居民用电不涨价

国家发改委12日发布通知,部署进一步深化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市场化改革。有序放开全部燃煤发电电量上网电价,将燃煤发电市场交易价格浮动范围扩大为上下浮动原则上均不超过20%,高耗能企业市场交易电价不受上浮20%限制;有序推动工商业用户全部进入电力市场,按照市场价格购电,取消工商业目录销售电价;鼓励地方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用电实行阶段性优惠政策;保持居民和农业用电价格稳定,居民、农业用电保持现行销售电价水平不变;各地要优先将低价电源用于保障居民、农业用电。(新华网)

★湖南省“十四五”粮食和物资储备及应急体系建设规划出台

日前,《湖南省“十四五”粮食和物资储备及应急体系建设规划》出台。《规划》明确,要构建平时服务、急时保供、战时应急的粮食应急体系,形成逐级保障、层级响应、小灾市县区域内自救、大灾省级及以上区域救助的应急保障机制。依托粮油零售网点、军粮供应站点、商场、超市等,健全粮食应急供应网络,确保每个乡镇、街道(社区)至少设立1个粮食应急供应点。长沙市人口集中的社区,每3万人至少有1个应急供应点。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Oz

◆省气象台判定,自7日起湖南大部地区已经入秋。预计未来一周除湘东南外,其他地区降雨量较历史同期偏少。其中13日至14日,受18号台风“圆规”外围云系和地面冷空气共同影响,湖南风力持续较大,全省以阴雨天气为主。(红网)

【健康生活】

★换季需注意,“贴秋膘”不适合每个人

贴秋膘只适合部分人群,身体虚弱、脾胃虚弱、胃肠功能吸收差的老年人,可以适当进行优质蛋白质的补充,增强抵抗力。对于肥胖超重的人群及胃肠功能紊乱、消化功能特别差的人群,不适合一入秋就开始大鱼大肉进补,这样会加重胃肠负担,引发腹泻、胃胀等情况。科学“贴秋膘”要学会遵循“三多一少”:多吃绿叶菜;多吃发酵类的食物,如馒头、酸奶、豆豉等;多吃薯类,如山药、马铃薯、甘薯等粗粮;少吃肉类,一般推荐每天40到75克左右。

《隆回手机报》由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主办,隆回县融媒体中心负责编发。若您有宝贵意见、建议或新闻线索,请致电0739-2567359。更多隆回新闻请下载天下隆回新闻客户端或浏览隆回新闻网。

7340a52c596049fba97475644649dd42.png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