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10月12日隆回手机报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红 2021-10-12 08:24:59
 
—分享—

IMG_7368.jpg

【我们的共同家园丨习近平的洱海情】

2021推进全球生态文明建设(洱海)论坛10月9日在云南大理开幕。6年前--2015年1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云南大理古生村了解洱海生态保护情况时,与当地干部合影,叮嘱一定要把洱海保护好。

10月12日隆回手机报

2021年10月12日 星期二

农历九月初七

★温馨提示:今天阴天,最高温度20℃,最低温度13℃;预计明天小雨,最高温度17℃,最低温度16℃。

★实施馆校合作行动,引导中小学充分利用科技馆、博物馆、科普教育基地等科普场所广泛开展各类学习实践活动,组织高校、科研机构、医疗卫生机构、企业等开发开放优质科学教育活动和资源,鼓励科学家、工程师、医疗卫生人员等科技工作者走进校园,开展科学教育和生理卫生、自我保护等安全健康教育活动。

【导读】

★杨韶辉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2021年第20次常务会议

★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会“一家一”助学就业调研组来隆调研

★政协隆回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举行第三十三次会议

★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 | 县纪委监委:为建设“三宜三融三区”现代化新隆回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时政要闻】

★杨韶辉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2021年第20次常务会议

9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杨韶辉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2021年第20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了《县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财政工作报告》(草案)和《计划报告》(草案),研究了我县公共文化服务体系高质量发展和文物工作以及湖南雪峰山大花瑶文化旅游有限责任公司融资担保有关事宜。

会议审议通过了《县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财政工作报告》(草案)和《关于隆回县2017-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202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会议指出,《县政府工作报告》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客观总结成绩,提振士气、鼓舞人心,科学谋划未来,坚定发展信心。要紧扣县委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发展战略要求,围绕“三宜三融三区”细化工作措施、工作内容和工作目标,突出高质量发展主线,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体现报告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和操作性。三个报告起草组的工作人员要认真听取、充分吸纳与会人员的意见建议,并继续广泛征求意见,不断修改、完善、提升报告内容,真正把工作总结好,把蓝图描绘好。

会议强调,在下一步工作的开展过程中,各单位部门要凝心聚力、真抓实干,紧盯高质量发展的短板弱项,认真研究,做好调度安排;要紧盯重点工作、重点任务、重点项目,全力抓好落实;要紧盯问题短板,全面排查分析,细化工作举措;要发扬好务实的作风,树立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真抓实干、精抓细干、埋头苦干、精抓巧干,善于总结提炼经验做法。

会议审议通过了《隆回县关于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高质量发展五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隆回县加快推进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提质建设实施方案》《隆回县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实施标准(2021-2025)》,同意成立隆回县公共文化服务体系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并建立联席会议制度。会议原则同意将四处不可移动文物申报为第十一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会议通过了第六批县级文物保护单位名单,并予以公布。

会议强调,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是社会进步的坚实支撑,隆回有浓厚的文化底蕴,相关单位部门要高度重视文化和文物工作,加强对文物保护工作的组织领导,提高对文物保护重要性的认识。文物是不可再生的文化资源,要从新的高度、新的角度看待文物保护工作,进一步加强文物的保护和利用,让优秀传统文化融入社会发展,厚植道德沃土,助推政治、经济、社会发展进步。

会议研究通过了湖南雪峰山大花瑶文化旅游有限责任公司因发展需要而提出的融资担保有关事宜,要求相关单位按法定程序把工作做细做实。会议指出,隆回县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自筹建以来,全力为中小企业提供融资担保支持,取得了不错的工作成效。下一步,公司要围绕全县的“一主一特”“创建五好园区”开展工作,以精细、精诚的工作理念,全面解放思想,主动靠前服务;相关部门和县高新区要全力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积极协助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进一步发挥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的作用。(记者 马梦娜)

★杨韶辉到滩头镇指导“党员干部进乡村、‘五个到户’促振兴”主题活动

11日,滩头镇召开“党员干部进乡村、‘五个到户’促振兴”主题活动动员大会。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杨韶辉作为联点县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韶辉指出,开展“五个到户”促振兴主题活动,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举措,是扎实做好防止返贫监测与帮扶工作的重要方法,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抓手。全体镇村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群众观念,践行为民宗旨,在思想上真正重视起来,切实解决好为什么要开展这次主题活动的思想问题。

杨韶辉强调,开展“五个到户”促振兴主题活动,工作方法务必精准。要突出一个“严”字,到户走访要集中力量、集中精力、集中时间,不能走马观花,不能蜻蜓点水,不能搞形式主义。要突出一个“准”字,准确把握排查的标准和内容,准确把握各项措施的落实。要突出一个“细”字,每个后盾单位、每个村都要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细化工作分工,明确工作责任。要突出一个“实”字,对排查情况要实事求是,对查出的问题能当场解释的,要做好解释工作;要以为民办实事的真挚情怀,落实好帮扶措施。要突出一个“快”字,镇村干部和后盾单位要立即行动,把握好时间节点,确保“五个到户”工作落实落细落地。

杨韶辉强调,开展“五个到户”促振兴主题活动,要强化工作保障,确保干出成效。要强化镇、村和帮扶单位责任,切实做到机制对接、资源互通,一条心、一股劲地推动工作;要强化工作标准,高质量做好迎接国家后评估和省市实绩考核基础工作;要强化督导机制,及时通报进度,及时指导、帮助镇村干部改进工作方法;要强化问责问效,对工作不力、行动迟缓的单位和个人,要依规依纪追究责任。

会议还就相关业务知识进行了培训。(卿笃伟 陈白杨)

★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会“一家一”助学就业调研组来我县调研

10日,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会社会服务处一级调研员熊英带队到隆回职业中专、湖南和亚运动用品有限公司等地开展“一家一”助学就业调研。熊英表示,要在隆回职业中专再创办一个“同心班”,计划资助50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完成学业,并对相关事宜提出了要求。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曾艳梅参加。(罗师钰 周艺妮)

★县督查办正式揭牌

9日,县督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县督查办)举行揭牌仪式。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曾艳梅指出,县督查办要持续发力,精准发力,咬定目标任务,跟踪不放,一督到底,进一步提升督查工作的科学性、严肃性、精准性、实效性。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杨方且参加。(李星)

★政协隆回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举行第三十三次会议

11日,政协隆回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举行第三十三次会议。会议由县政协主席彭松青主持,县政协党组书记奉锡样,县政协副主席黄红波、胡芒权、范吉权、欧阳振华出席会议。县委常委邓印强,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海秋等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并协商了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草案)、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草案)、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草案)、县财政工作报告(草案)、《关于隆回县2017-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202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

会议协商决定政协隆回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议程、日程、组织机构等事项。会议决定,政协隆回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将于10月24日在县城召开,于10月27日结束,会期三天。

会议还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政协隆回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政协隆回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王泽娟 肖若储)

★11日,我县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此次活动持续至17日,将先后开展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网络安全知识培训。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代林参加。(记者 马梦娜)

★11日,副县长张胤到三阁司镇中心小学指导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工作。(蒲星星)

【深入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

★县纪委监委:为建设“三宜三融三区”现代化新隆回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为隆回未来五年发展描绘出了新的宏伟蓝图。县纪委监委将以清廉隆回建设为统揽,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有效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建设‘三宜三融三区’现代化新隆回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部门动态】

★10日-13日,2021年全县机关党员第一期集中轮训班在县人社局开班,此次全县机关党员轮训将分10期进行。(肖江明 刘述森)

【温馨提示】

★请您勿在县城区燃放烟花爆竹、焚烧垃圾秸秆和未经审批运输渣土砂石等,爱护我们共同的家园,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县城管局)

【要闻速览】

★《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印发

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日印发《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为未来15年我国标准化发展设定了目标和蓝图。根据《纲要》,到2025年,要实现标准供给由政府主导向政府与市场并重转变,标准运用由产业与贸易为主向经济社会全域转变,标准化工作由国内驱动向国内国际相互促进转变,标准化发展由数量规模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到2035年,结构优化、先进合理、国际兼容的标准体系更加健全,具有中国特色的标准化管理体制更加完善,市场驱动、政府引导、企业为主、社会参与、开放融合的标准化工作格局全面形成。(新华网)

★《湖南省能源发展报告2020》发布

省能源规划研究中心近日发布《湖南省能源发展报告2020》,报告显示,2020年湖南能源消费总量约1.6亿吨标准煤,以1.7%的能源消费增速支撑了全省3.8%的经济增长。能源消费结构呈现“两升两降”的特点:天然气、电力消费分别同比增长3.7%、3.5%,煤炭、石油消费量稳中有降。

报告显示,2020年全省能源活动碳排放量约为2.98亿吨。其中,煤炭碳排放占比最高,达78%;石油碳排放占比居中,为19%;天然气碳排放占比最低,仅为3%。“双碳”目标下,湖南将提升新能源装机占比,加快实施电能替代,推进零碳示范区建设。(红网)

◆近日,湖南发布关于2021年度“湖南好粮油”产品遴选结果的公示,经过初审、复审、终审并报经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批准,初步确定全省39家企业的46个产品为2021年度“湖南好粮油”产品。

◆山西近期洪涝灾害已致全省11个市76个县(市、区)175.71万人受灾,12.01万人紧急转移安置,284.96万亩农作物受灾,1.7万余间房屋倒塌。(中新网)

【健康生活】

★世界镇痛日:这些“痛”别忍了

10月11日为“世界镇痛日”,中华医学会也将每年10月的第3周定为“中国镇痛周”。有些疼痛可能是疾病的信号,也有些疼痛本身就是疾病的临床表现。如头疼:可能是生活习惯或精神状态不健康,也可能是高血压、颈椎病等疾病的信号;颈椎疼:可能是颈椎退化或颈部肌肉劳损的信号;牙疼:是口腔慢性炎症的表现,长期牙疼还可能引起牙周炎、牙髓炎;腰疼:往往是肾脏出现了疾病,肾虚、肾气不足是主要表现之一;眼疼:可能是角膜受到感染等;手疼:可能是腱鞘炎的前兆,如果指尖疼痛,则可能是长时间用力导致的受力区域软骨磨损;腿疼:可能是腿部肌肉的张力和收缩力下降所致。因此出现疼痛千万不能忍,要及时去医院治疗。

《隆回手机报》由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主办,隆回县融媒体中心负责编发。若您有宝贵意见、建议或新闻线索,请致电0739-2567359。更多隆回新闻请下载天下隆回新闻客户端或浏览隆回新闻网。

7340a52c596049fba97475644649dd42.png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