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海珍 罗勇军 陈伟苏 编辑:喻无瑕 2021-09-30 15:57:20
 
—分享—

隆回: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缅怀革命先烈.mp4.00_01_40_03.Still001.jpg

公祭活动现场

刘军.jpg

县委书记刘军讲话

807_2369_01.MP4.00_00_06_05.Still001.jpg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杨韶辉主持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陈海珍 罗勇军 通讯员 陈伟苏)9月30日是全国第八个“烈士纪念日”。上午,隆回县在隆回革命烈士纪念园举行2021年公祭活动,深切怀念为中华民族的独立和解放、为新中国的建设和发展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表达继承先烈遗志、建设美好家园的信心和决心。

县委书记刘军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杨韶辉主持公祭活动。曾艳梅、曾梅林、奉锡样、吴正桂、杨方且等县领导,公检法司警察代表,消防救援代表,退役军人、优抚对象、烈士遗属代表,学校师生代表及社会各界代表等参加公祭活动。

在青松与翠柏的映衬下,烈士纪念园内气氛庄严,革命烈士纪念碑巍峨耸立。大会现场,全体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代表们向烈士默哀一分钟。

英雄长眠作不朽,万古清名入史册。刘军指出,隆回是革命老区县,具有悠久的革命历史和光荣的革命传统。中共隆回地方党组织创立以来,无数优秀隆回儿女,不畏艰险、不怕牺牲,义无反顾、前仆后继地投身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斗争中。

刘军指出,我们每个人的前途命运都与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初心使命,弘扬英烈精神,攻艰克难、砥砺奋进,一举摘掉戴了30多年的贫困县帽子,与全国同步实现全面小康,奠定了新起点上再出发的坚实基础。

刘军强调,缅怀先烈、祭奠英魂,就是要学习他们对党、对祖国、对人民无限忠诚的高尚情怀,始终把祖国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幸福;学习他们大无畏的牺牲精神;学习他们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奉献精神。让我们循着先烈的足迹,感恩奋进、开拓创新,勇于担当、攻坚克难,以更加昂扬向上的斗志、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更加扎实高效的举措,认真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坚持“稳进高新”的工作方针,为建设“三宜三融三区”现代化新隆回不懈奋斗。

随后,少先队员们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伴随着深沉悠长的《献花曲》,10名礼仪士兵将5个花篮敬献到纪念碑基座,刘军、杨韶辉等县领导整理挽联及花篮缎带。参加烈士纪念活动的同志依次向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全体人员缓步绕行烈士纪念碑一周,深情瞻仰烈士纪念碑,向革命烈士致敬。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海珍 罗勇军 陈伟苏

编辑:喻无瑕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1/09/30/102531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