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公安局桃花坪派出所召开反电诈百万退赃大会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曾凡庚 编辑:喻无瑕 2021-09-30 08:46:05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9281648311.jpg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曾凡庚)9月28日上午,隆回县公安局桃花坪派出所召开公开退赃大会。本次大会共退还赃款、赃物上百万元。

会上,对今年来桃花坪派出所办理的8起典型侵财案件进行了介绍。主办民警将追回的赃款赃物退还给受害人,受害人向办案民警赠送锦旗。

隆回县步步升超市曾文卫作为受害人代表发言。2021年8月初步步升超市连续两天发生手机和麻辣零食被盗案。桃花坪派出所接警后雷霆出击,充分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在48小时内抓获嫌疑人,追回手机46台,赃款25000余元。

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曾放龙总结了桃花坪派出所成立以来的战果,充分肯定了取得的骄人成绩。要求桃花坪派出所全体人员要以此次退赃大会为契机,进一步振奋精神,乘势而上,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宗旨,为维护隆回县社会和谐稳定再立新功。

简要案情:

2020年11月桃花坪派出所经过两个多月的侦查,破获“特色中医馆”诈骗案,抓获嫌疑人5名,追回赃款16200元。

2021年1月,桃花坪派出所破获廖某某骗取政府征地补偿款案,廖某某通过伪造户口簿的方式骗取征地补偿款50000余元。

2021年2月初,两伙夜行“少年”在隆回县城以拉车门盗取车内财物的方式疯狂作案20余起。桃花坪派出所连续奋战,蹲守三昼夜,一举将四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追回赃款14000余元。

2021年3月,郑某豪为了从隆回县步行街一家金器加工店骗取金器,故意三次到该金店消费以获取老板信任。随后郑某豪假装要购买价值37250元的黄金项链,拿到项链后借口先去吃饭逃离现场。2021年5月郑某豪迫于警方压力从上海回来投案自首,赃款全部追回。

2021年5月,某砖厂工人肖某利用范某明对微信和支付宝交易不懂,盗窃范某明银行卡资金29288元。桃花坪派出所民警通过深入调查,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并将全部赃款追回。

2021年7月,肖某某被人利用微信冒充县政府主要领导诈骗了数十万元。桃花坪派出所高度重视,成立了专案组,辗转海南海口、三亚、广东广州、江门等地,行程3200多公里,最终将犯罪嫌疑人何某某抓获归案,为受害人挽回损失65万余元。

2021年8月,桃花坪派出所接到多名群众报警,均是在凌晨时分被一伙脖子上纹有“道”字的青年男女抢劫手机和摩托车等财物。民警经过缜密侦查,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经过48小时的连续追踪,最终在某酒店将7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成功打掉一个活跃于邵阳县、隆回县周边,自称“道道帮”的恶性抢劫团伙。追回被抢摩托车三辆、手机3台。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曾凡庚

编辑:喻无瑕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1/09/30/102503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