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荷田乡部署农村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普查工作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戴恩乐 阳小龙 编辑:陈红 2021-09-30 08:46:04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戴恩乐 阳小龙)9月29日,隆回县荷田乡召开农村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普查工作会议。各村农村房屋建筑普查员和村支部书记参会。

会议认真组织学习了《荷田乡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普查实施方案》,重点学习了有关房屋建筑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和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等知识,指导56名普查员面对面下载“湖南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普查系统”。

会议强调,此次普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普查员要有高度的工作责任感,对全乡所有房屋灾害风险进行实地调查,要仔细询问房屋建筑情况和记录相关数据,确保普查内容真实可靠;同时要准确把握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普查工作。此次普查由乡自然资源办具体负责技术和业务指导,及时解答工作中遇到的疑点和难题。

为做好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普查工作,准确掌握全乡房屋建筑风险隐患,提高农户抵御自然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该乡利用贴标语、挂横幅、村村响广播等宣传工具,积极引导村民配合普查工作。为确保按质按量完成普查工作,该乡成立了乡长邹黎亮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普查领导小组,层层压实工作责任,督导各村普查工作,并将此项工作纳入全年工作考核范畴。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戴恩乐 阳小龙

编辑:陈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