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9月30日隆回手机报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红 2021-09-30 08:22:13
 
—分享—

IMG_7368.jpg

【今天鲜花献给英烈|祖国从未忘记他们:翻阅这份沉甸甸的纪念】

9月30日,烈士纪念日,一个值得铭记于心的日子。中华民族是英雄辈出的民族,对英烈的缅怀体现着一个时代的温度。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多个场合倡导尊崇英雄、关爱英模,他曾说:“对一切为国家、为民族、为和平付出宝贵生命的人们,不管时代怎样变化,我们都要永远铭记他们的牺牲和奉献。”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在党和国家一系列举措下,缅怀烈士、学习英雄日益成为社会共识和行动自觉,祖国从未忘记他们,以国家之名、褒奖英雄,一起来翻阅这份沉甸甸的纪念。

9月30日隆回手机报

2021年9月30日 星期四

农历八月廿四

★温馨提示:今天多云转晴,最高温度32℃,最低温度22℃;预计明天晴天,最高温度35℃,最低温度22℃。

★根据国庆节放假安排,《隆回手机报》于10月1日-10月7日休刊,10月8日复刊。隆回县融媒体中心总编室祝读者朋友国庆节快乐!

★国庆廉洁提醒: 廉洁规矩记心中,遵纪守纪贵在行。国庆将至,请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遵守省委、市委“约法三章”规定。

★破除制约科普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突出价值导向,创新组织动员机制,强化政策法规保障,推动科普内容、形式和手段等创新提升,提高科普的知识含量,满足全社会对高质量科普的需求。

【媒体聚焦】

★中国共产党邵阳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中国共产党邵阳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于9月29日下午在市文化艺术中心贺绿汀大剧院胜利闭幕。严华同志主持闭幕大会并讲话。

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委员和省委派驻邵阳市党代会现场督导组组长、省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主任张朝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党代表中的市级领导,列席人员中的市级领导和担任过副市级以上职务的党员老领导,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大会应到代表484名,实到代表479名,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邵阳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邵阳市第十一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邵阳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邵阳市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严华在讲话中说,这次大会全面总结了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精心绘制了今后五年的发展蓝图,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委和市纪委,是一次凝心聚力、团结奋进、风清气正的大会,是一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明确新发展目标的大会,是一次团结动员全市干部群众奋进新征程、展现新作为、谱写新篇章的大会,必将对邵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必将激励全市上下朝着建设现代化新邵阳的目标不懈奋斗。

严华强调,建设现代化新邵阳,必须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不懈奋斗。落实市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最根本的是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砥砺前行。要持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聚焦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邵阳精准发力、持续用力,切实把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生动实践。

严华强调,建设现代化新邵阳,必须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不懈奋斗。良好的精神状态,是做好一切工作的重要前提。要坚持解放思想不懈怠、改革创新不停步、敢于斗争不退缩,以思想的大解放推动“三高四新”战略的大力实施,坚定不移抓改革、全力以赴扩开放、综合施策促创新,在打造“三个高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保障和改善民生、统筹发展和安全等工作中敢于涉险滩、闯难关,不断谋新篇、开新局。

严华强调,建设现代化新邵阳,必须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不懈奋斗。建设现代化新邵阳,是我们这一代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也是舍我其谁的历史担当。要责任上肩勇担当、直面问题敢担当、提升能力善担当,坚持把事业放在心上、把发展抓在手中,坚持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坚持学中干、干中学和练内功、提素质,努力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邵阳的发展指数、人民的幸福指数。

严华强调,建设现代化新邵阳,必须以更加有力的党建引领不懈奋斗。建设现代化新邵阳,关键在党,关键在党员干部。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任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切实把全市上下的智慧和各方面的力量凝聚起来,把全社会的积极性、创造性激发起来,形成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邵阳的强大合力。各级领导干部要时刻以党和人民事业为重,以发展大局为重,既善于站位全局谋大事,又主动沉到一线抓落实,以实际行动带领全市人民团结一心向前进。全市共产党员特别是党员代表要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立足岗位作贡献、干事创业当先锋,努力为实现市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贡献更大力量。

不是党代表的第十一届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和市纪委委员,不是党代表的市级党员领导干部、担任过副市级以上职务的党员老领导,不是党代表的市直正处级单位、中央和省属单位的党员主要负责人,不是党代表的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各委室党员主要负责人以及市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列席大会。

非中共党员的副市级以上领导干部、担任过副市级以上职务的老领导应邀出席。

大会在雄壮激昂的《国际歌》声中闭幕。(邵阳新闻网)

【时政要闻】

★29日,县领导刘梦林、杨方且到司门前镇调研在建交通项目建设、道路安全和交通顽瘴痼疾整治工作。(姚明)

★29日上午,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杨方且到司门前镇督导安全生产、乡村振兴和河长制等工作。(欧阳星 曾敏)

★28日,县领导阳敏、杨喜国带队到兴隆液化石油气有限公司、方大公园、地下商业街等地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工作检查。(记者 罗师钰)

★28日,我县第一家村级建筑劳务公司隆回县新家桥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在南岳庙镇新家桥村举行揭牌仪式,县领导段小红、贺海飞参加。(袁子馨 杨贵新)

【乡村振兴】

★27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湖南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军率队到高平镇红锦村看望慰问该局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队员,督导检查工作开展情况。县领导刘世明、段小红参加。(记者 马梦娜)

【蓝天保卫战】

★28日,我县举行蓝天保卫战垃圾秸秆禁烧宣传活动,副县长宁玉光参加。(王泽娟 邵向阳)

★28日,县自然资源局“蓝天保卫战”志愿者到县木材市场开展入户宣传。(刘柏生)

【部门动态】

★29日,我县举办2021年下半年服务园区企业、邵阳经开区企业招工用工专场招聘会,411人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意向。(记者 米扬)

【乡镇工作】

★29日,麻塘山乡开展节前安全隐患大检查。(范紫成)

【公告】

★隆回县人民政府关于严格耕地保护集中整治违法用地的通告

为切实落实好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制止各类耕地“非农化”行为,守住耕地红线,有效遏制各类土地违法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和国务院《关于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行为的通知》等有关法律法规和文件精神,县人民政府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集中整治土地违法行为专项行动。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2021年9月底至12月底对全县范围内历年来土地违法违规行为特别是2020年7月3日后新增乱占耕地建房行为进行清理和集中整治,集中整治行动后进行长效监管。包括下列行为:

(一)未经批准占用(包括临时占用)耕地及永久基本农田进行各类项目建设的。

(二)违反“八不准”要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的,即不准占用永久基本农田建房,不准强占多占耕地建房,不准买卖、流转耕地违法建房,不准在承包耕地上违法建房,不准巧立名目违法占用耕地建房,不准违反“一户一宅”规定占用耕地建房,不准非法出售占用耕地建的房屋,不准违法审批占用耕地建房。

(三)以设施农业为名占用耕地违法违规建设与农业发展无关的设施,在农业大棚内违法违规占用耕地建设住宅、餐饮、娱乐等非农设施的。

(四)违规占用耕地绿化造林的。

(五)违规占用耕地挖湖挖塘造景的。

二、农村村民非法占用土地建住宅的,由县农业农村主管部门责令退还非法占用的土地,限期拆除在非法占用的土地上新建的房屋。

集中整治期间未自行拆除恢复的,由县人民政府组织相关部门依法进行强制拆除。

三、农村村民建住宅以外的各类项目建设非法占用土地的,由县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责令退还非法占用的土地,对违反土地利用总体规划擅自将农用地改为建设用地的,限期拆除在非法占用的土地上新建的建筑物和其他设施,恢复土地原状,对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没收在非法占用的土地上新建的建筑物和其他设施,并处罚款;对非法占用土地单位的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法给予处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集中整治期间未自行拆除恢复的,由县人民政府组织相关部门依法进行强制拆除。

四、违法占用耕地建窑、建坟或者擅自在耕地上建房、挖砂、采石、采矿、取土等,破坏种植条件的,或者因开发土地造成土地荒漠化、盐渍化的,由县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农业农村主管部门等按照职责责令限期改正或者治理,并处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五、集中整治行动期间广大干部群众要自觉配合,坚决支持,不得从中设阻、不得发布和散播反面信息和谣言。凡在集中整治行动期间阻碍执法人员依法执行公务的,由公安机关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予以处罚;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公职人员在集中整治行动期间有整治不力、隐瞒包庇、弄虚作假等行为的一律依法依纪移送纪委监委进行问责。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执行。

隆回县人民政府

2021年9月28日

★关于实行参保人员异地就医转诊备案的公告

根据湖南省医疗保障局统一部署安排,邵阳市已上线全国统一的医疗保障信息平台,统一实行参保人员异地就医转诊备案,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自2021年10月1日起,参保人员在省、市定点医疗机构住院,实行先转诊登记再住院,在省外医疗机构住院,实行跨省异地就医备案,出院时在就诊的医疗机构直接结算报销。未实行转诊备案的,报销比例自动下调15%。

二、转诊登记方法

(一)医疗机构转诊登记。参保人员向县内定点医疗机构医保科申请转诊,工作人员在医保系统进行转诊登记。

(二)电话转诊登记。在省、市定点医疗机构住院,城镇职工医疗(生育)保险参保人员拨打0739-8169719申请转诊登记;城乡居民医保参保人员拨打0739-8238575申请转诊登记。

三、异地就医备案方法

(一)手机微信申请备案。参保人员跨省异地就医的,可通过微信小程序搜索“国家异地就医备案”,或下载“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进入“异地就医”界面,参照《备案告知书》根据个人实际情况登记,便可办理跨省异地就医备案申请。

(二)电话申请备案。城镇职工医疗(生育)保险参保人员拨打0739-8169719申请备案;城乡居民医保参保人员拨打0739-8238575申请备案。

特此公告

隆回县医疗保障事务中心

2021年9月28日

【老后和花瑶的故事】

★FM103.7《声声入耳 》| 《老后和花瑶的故事》⑩:老后是谁 才干超群,春英芳心暗许(上)

在机械厂,老后什么都学,车、刨、镗、磨、铣、钳、钻,无所不通。业余时间还为工人补习文化,和工人一起编剧、谱曲、编排节目。在兢兢业业地做好这些工作时,他还如饥似渴地潜心研究音乐、美术、书法、文学、电视、新闻等诸多门类的知识,为后来的民俗摄影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他的艺术生涯,正是从那时开始的。他的爱情之花,也在那时绽放开来,并且结出了甜蜜的果子:他有了一个贤惠的妻子。这人就是朱春英。

【温馨提示】

★请您勿在县城区燃放烟花爆竹、焚烧垃圾秸秆和未经审批运输渣土砂石等,爱护我们共同的家园,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县城管局)

【要闻速览】

★湖南交警发布国庆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提示

湖南交警预测国庆节7天假期全省高速公路总车流量达2650万台次,假期第1天迎来车流最高峰430万台次,假期每天9-11时和14-17时为全省高速公路车流量“双高峰”时段;长沙西、长沙、学士、雨花、榔梨东、黄花、邵阳南、南岳、石鼓、凤凰、金桥、九华、湘潭北、株洲收费站的车流量排全省前列;南岳衡山、湘潭韶山、长沙岳麓山、长沙橘子洲、常德柳叶湖、常德桃花源、湘西凤凰、益阳罗文花海等热门景区人流车流集中。

>>为迎接国庆,湖南各景区纷纷推出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特色活动。

>>省气象台预计,10月1日至7日省内以晴天间多云天气为主,大部分地区高温再度发展至35-37℃,其中4日至5日局地最高气温可达39℃;6日至7日受干冷空气南下影响,省内云系增多以多云间阴天天气为主,高温自北向南缓解。(红网)

★全人群需不需要加强免疫?中疾控:正在研究

针对是否有必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的问题,中国疾控中心专家29日表示,目前我国疫情防控形势良好,重点是外防输入,对输入风险高的工作人员,在完成免疫程序6个月后,可开展加强免疫。另外,免疫功能缺陷或低下人员、部分60岁以上人群以及拟赴或已赴疫情较严重国家(地区)工作、学习、交流的人群也可进行加强免疫。但是否需对全人群加强免疫,有关部门还需进一步研究,并根据疫情形势综合研判。(央视)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一院日前透露,我国正在研制的新一代运载火箭规模,将大大超过长征五号火箭,近地轨道运载能力是其3倍左右。后续,新一代载人火箭还将用于未来载人月球探测工程中环月、绕月、登月等演示验证及飞行任务。(科技日报)

【健康生活】

★秋冬季节如何保护心血管

1、注意保暖:特别是颈部、腹部、肘膝关节、足部的保暖,以免造成血压的波动。2、注意饮食:天气凉爽往往使人胃口大开,高血压患者应注意把降压与养生结合起来,保持血压平稳。3、适度运动:不要过量、过度,太过激烈的运动会导致血压突然增高,从而加大心脏猝死的风险。4、情绪平稳:情绪与血压密切相关,当情绪出现波动时,血压也会随之升高。因此,情绪应保持平稳,莫过急过躁。

《隆回手机报》由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主办,隆回县融媒体中心负责编发。若您有宝贵意见、建议或新闻线索,请致电0739-2567359。更多隆回新闻请下载天下隆回新闻客户端或浏览隆回新闻网。

7340a52c596049fba97475644649dd42.png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