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旺镇召开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培训会议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晨喧 编辑:杨汝舒 2021-09-28 15:31:24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928125304.jpg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晨喧)为切实做好全镇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9月28日上午,隆回县周旺镇召开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培训会议。会议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提高自然灾害防灾能力重要论述,传达贯彻省、市、县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会议要求,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普查,是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的重要基础性工作。务必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落实上级关于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的决策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各部门单位要把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二要聚焦目标任务,提高工作质量,要认真学习研究上级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提高自然灾害防灾能力的文件精神。三要充分发挥镇普查办的技术统筹作用,加大对各村(居)普查力量的技术培训和指导。四要围绕普查总体目标和主要任务,进一步强化该镇关于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宣传工作,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大力宣传探索普查成果应用方面的鲜活经验和典型做法,提高各部门和社会公众的参与度、支持度与配合度,为该镇顺利开展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和工作环境。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晨喧

编辑:杨汝舒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1/09/28/102084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