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9月28日隆回手机报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红 2021-09-28 11:14:04
 
—分享—

IMG_7368.jpg

【让更多千里马竞相奔腾于伟大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推动人才工作纪实】

人才,强国之根本、兴邦之大计。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全面深入推进人才强国战略,高瞻远瞩谋划人才事业布局,大刀阔斧改革创新,广开进贤之路、广聚天下英才,推动新时代人才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踏上新征程,日益壮大的人才大军必将进一步支撑引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9月28日隆回手机报

2021年9月28日 星期二

农历八月廿二

★温馨提示:今天晴天,最高温度34℃,最低温度24℃;预计明天小雨转多云,最高温度30℃,最低温度21℃。

★国庆廉洁提醒: 廉洁规矩记心中,遵纪守纪贵在行。国庆将至,请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遵守省委、市委“约法三章”规定。

★深化科普供给侧改革为重点,着力打造社会化协同、智慧化传播、规范化建设和国际化合作的科学素质建设生态,营造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社会氛围,提升社会文明程度,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基础支撑,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导读】

★刘军主持召开2021年第27次县委常委会会议

★杨韶辉率队赴江、浙、沪、鄂等地招商考察

★奉锡样到横板桥镇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时政要闻】

★刘军主持召开2021年第27次县委常委会会议

26日,县委书记刘军主持召开2021年第27次县委常委会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审议通过《隆回县“党员干部进乡村、‘五个到户’促振兴”主题活动方案》。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和在中央有关会议、在各地考察时对“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三农”工作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力绘就“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的乡村振兴美丽画卷。

会议强调,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要求,加快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全面做好脱贫户的结对联系及所有其他农户返贫致贫风险摸排工作,县委、县政府决定从9月至11月在全县开展“党员干部进乡村、‘五个到户’促振兴”主题活动,即:党员联系到户、民情走访到户、政策落实到户、产业对接到户、精准服务到户。按照县级领导联乡镇(街道)、党员干部职工联户的工作模式,深入对防返贫监测对象、脱贫户、部分特殊群体、其他农户的家庭收入及“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情况、政策落实等方面进行集中走访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并进行整改,确保所有问题及时清零。

会议要求,“党员干部进乡村、‘五个到户’促振兴”主题活动要突出做好统筹文章,县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指挥部牵头抓总,要发挥统一调度指挥、部署安排、督促检查的职能,组织部门和驻村办要主动融入到这个体系当中去。相关职能部门要立即着手向省、市进行政策方面的对接,特别是与群众“两不愁三保障”密切相关的部门要逐条逐项找准乡村振兴政策方面的调整变化,制定出台与上级政策要求相适应的方案。各级各部门、各乡镇(街道)要明确目标任务,对走访排查发现的问题要全面汇总整改,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严明工作纪律,对不按照“四个不放过”落实走访的相关人员严肃问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米扬)

★刘军到南岳庙镇督导信访积案化解工作

26日,县委书记刘军到南岳庙镇督导信访积案化解工作,并走访看望息访户周某瑞。

座谈会上,刘军听取了南岳庙镇相关信访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周某瑞信访积案化解及矛盾攻坚处置等情况。据了解,周某瑞因“责任制田土分配到户时2.65亩土地被卡扣”等方面诉求,多次上访,成了难案积案,由刘军包案负责化解。近日,南岳庙镇党政班子通过多次上门与上访户沟通,深入了解周某瑞诉求的合理性,科学合理解决其诉求的问题。周某瑞最终同意息访息诉。

随后,刘军一行来到南岳庙镇塘现村走访看望周某瑞,了解其身体状况、家庭情况。刘军表示,对于老人过去的一些诉求,县委、县政府及镇党委、政府非常重视,并达成了处理意见,希望继续按照与镇党委、政府达成的意见落实,并叮嘱老人注意身体、安享晚年。

据了解,我县自2021年8月起开展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回头看”暨“大走访、大化解、大督导”专项行动,采取精准精细排查走访、用心用情推进化解、持续跟进加强督导等措施,通过地毯式全面走访、县级领导带头定期定点接访群众、无会周带案下访、包案化解难案积案等方式,去存量、控增量、防变量、提质量,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全面规范信访秩序。(记者 陈海珍)

★杨韶辉率队赴江、浙、沪、鄂等地招商考察

22日至26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杨韶辉率县招商小分队赴江、浙、沪、鄂等地招商考察,精准对接了义承置业、义乌国际商贸城、科艺饰品、孚临科技、田螺云厨、台祥自动化等企业。县领导刘梦林、杨喜国参加。

22日,招商小分队围绕综合开发项目分别考察了鹿鸣半岛、义乌国际商贸城等商贸综合体,并与浙江义承集团董事长吴文红等人进行了深入探讨。杨韶辉表示,希望浙江义承集团立足隆回本地优势,发挥比较优势,不断提升品质,助推隆回综合开发项目上台阶、上水平、上档次。

23日,招商小分队赴义乌考察了浙江科艺饰品有限公司,并在义乌湖南商会围绕“招老乡、回故乡、建家乡”进行了座谈。杨韶辉指出,隆回的发展基础越来越好、发展来势越来越好、发展环境越来越好,现阶段主要以“两个围绕”“两个优势”来做好相关工作,即紧紧围绕现有产业招商、围绕“招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招商,利用园区已有的产业优势及利用金银花、龙牙百合市场占有率高的优势,通过招商强链、延链、补链。希望在外的企业家回乡投资,我们将以最优的服务助推企业落户隆回。

24日至26日,招商小分队采取深入企业车间现场、座谈等形式分别对接了浙江孚临科技有限公司、浙江田螺云厨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台祥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猫人集团等轻工智能制造企业,并诚挚邀请企业家来隆回实地考察,共同推进项目落地,助推“五好”园区建设。(周鹏)

★27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代林检查文化市场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记者 王泽娟)

【乡村振兴】

★奉锡样到横板桥镇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26日,县政协党组书记奉锡样到横板桥镇指导乡村振兴工作时强调,要夯实结对帮扶力量,确保防返贫监测户、边缘户和脱贫户都有联系人,落实一月至少电话联系一次、一季度见面一次等具体举措。要大力发展乡村振兴产业,为本地群众提供就业岗位,不断提高村集体经济和群众收入。要以“三清三化”为契机,常态化抓好人居环境整治,不断提升村容村貌。(钱迁)

【部门动态】

★26日,县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部门成功调处一起全国根治欠薪线索反映平台诉求事项,为13名农民工追讨工资90533元。(肖江平 杨自义)

【文化隆回】

★27日,六都寨镇张家铺村和乐团受邀参加湖南卫视《稻花香里说丰年》国庆特别节目拍摄。(米扬 罗勇军)

【老后和花瑶的故事】

★FM103.7《声声入耳 》| 《老后和花瑶的故事》⑨:老后是谁 只要有脑壳 什么事都干得成

大跃进那年,所有的青壮劳动力都大炼钢铁去了,学生的作业本也买不到了。刘启后所在的学校,三年级以下都买不到作业本,学校领导们急得焦头烂额。刘启后知道后,找到教务处主任说:“买不到作业本,我们自己印。”教务处主任看了他一眼,说:“印你个脑壳。”刘启后说:“印脑壳就印脑壳,只要有脑壳,什么事都干得成。”

【温馨提示】

★请您勿在县城区燃放烟花爆竹、焚烧垃圾秸秆和未经审批运输渣土砂石等,爱护我们共同的家园,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县城管局)

【要闻速览】

★国庆假期湖南高速流量预计达2685万辆

国庆假期7天,高速公路对7座(含7座)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免费时段从10月1日0时至10月7日24时。国庆假期将迎来以省内为主的自驾出行高峰,预计全省高速公路出入口总流量达2685万辆,峰值日出现在假期首日(10月1日),峰值流量达465万辆,预计峰值时段出现在8时至11时和14时至18时,午间流量稍有回落;10月5日,提前返程和错峰返程车流出现,高峰时间体现在9时至11时、14时至21时。

◆第14届全运会于27日晚闭幕。湖南体育代表团在本届全运会共获得25枚金牌、13枚银牌、9枚铜牌。(红网)

◆湖南省气候中心透露,9月以来全省平均气温28.2℃,较常年同期偏高4.1℃,为1961年以来同期第1高位。未来十天湖南以晴热少雨天气为主,有阶段性高温,28日至29日省内自北向南有一次降雨过程。市民请注意防范。(红网)

◆近日,湖南省卫健委等多部门发文明确,农民工尘肺病患者次均自付费用由救助前的6566元降至救助后的404元,自付比例由救助前的70%降至5%。(红网)

◆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开幕,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HarmonyOS鸿蒙操作系统”、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的“北斗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建设和应用”等14项成果被推荐为本年度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新华网)

◆国务院印发中国妇女发展纲要和中国儿童发展纲要,研究推动将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费用纳入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住房等方面支持政策,减轻家庭生育、养育、教育负担。(中国政府网)

◆国家卫健委27日通报,全国新冠疫苗接种超22亿剂次。此外,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表示,今年冬天新冠肺炎疫情可能会反弹,要加强疫苗的接种;中疾控专家表示,厦门疫情总体呈下降趋势,目前已进入拖尾期。(人民网、新华网)

◆日前,教育部印发《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方案(2021年修订版)》,德育、语文、数学、英语、科学、体育与健康、艺术、劳动、心理健康9个学科纳入监测领域。(新华网)

【健康生活】

★秋季养生牢记“三防”

1.防秋燥。秋季气候干燥,雨量渐少,燥气伤人,容易出现津干液燥、干咳、咽干、皮肤干裂等问题。这个季节一定要多吃一些滋阴的食物,避免燥邪伤身。2.防秋乏。秋天到来,很多人觉得浑身无力,精神欠佳,睡意连绵,吃饭没食欲。这时一定要早睡早起保证充足的睡眠,饮食上尽量以清淡为主,多吃一些易消化的食物。3.防秋郁。秋天容易受到秋季环境的影响,情绪也会日渐低沉。首先要调节一下自己的情绪,不要太过悲观,还要注意多调养脾胃,多晒太阳。

《隆回手机报》由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主办,隆回县融媒体中心负责编发。若您有宝贵意见、建议或新闻线索,请致电0739-2567359。更多隆回新闻请下载天下隆回新闻客户端或浏览隆回新闻网。

7340a52c596049fba97475644649dd42.png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