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军主持召开2021年第27次县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米扬 编辑:喻无瑕 2021-09-27 10:23:59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米扬)9月26日,县委书记刘军主持召开2021年第27次县委常委会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审议通过《隆回县“党员干部进乡村、‘五个到户’促振兴”主题活动方案》。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和在中央有关会议、在各地考察时对“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三农”工作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力绘就“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的乡村振兴美丽画卷。

会议强调,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要求,加快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全面做好脱贫户的结对联系及所有其他农户返贫致贫风险摸排工作,县委、县政府决定从9月至11月在全县开展“党员干部进乡村、‘五个到户’促振兴”主题活动,即:党员联系到户、民情走访到户、政策落实到户、产业对接到户、精准服务到户。按照县级领导联乡镇(街道)、党员干部职工联户的工作模式,深入对防返贫监测对象、脱贫户、部分特殊群体、其他农户的家庭收入及“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情况、政策落实等方面进行集中走访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并进行整改,确保所有问题及时清零。

会议要求,“党员干部进乡村、‘五个到户’促振兴”主题活动要突出做好统筹文章,县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指挥部牵头抓总,要发挥统一调度指挥、部署安排、督促检查的职能,组织部门和驻村办要主动融入到这个体系当中去。相关职能部门要立即着手向省、市进行政策方面的对接,特别是与群众“两不愁三保障”密切相关的部门要逐条逐项找准乡村振兴政策方面的调整变化,制定出台与上级政策要求相适应的方案。各级各部门、各乡镇(街道)要明确目标任务,对走访排查发现的问题要全面汇总整改,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严明工作纪律,对不按照“四个不放过”落实走访的相关人员严肃问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米扬

编辑:喻无瑕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1/09/27/10203307.html

阅读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