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巡察推进公路建设安全阳光工程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廖浩江 周庆 编辑:杨汝舒 2021-09-23 10:25:11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廖浩江 周庆)“咦?我们学校门口的马路怎么变漂亮了!”9月22日,中秋假期刚刚结束,隆回县三阁司中心小学的学生们惊讶地发现校门口的公路变了样:醒目的黄色网格线、崭新的警示标志牌构成了学校路段的安全防护套装,提醒过往车辆礼让孩童、减速慢行。

据悉,今年以来,隆回县推动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走深走实,县委巡察机构聚焦交通问题顽瘴痼疾开展专项巡察。在开展巡察中发现三阁司中心小学路段存在道路标示不清、警示标志不全、上下学期间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等问题,遂将该问题向县交通局下达了交办函,县交通局责成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对该问题进行了整改,并举一反三对全县道路隐患进行了自查自纠。

为落实县委巡察组交办事项,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紧盯临水临崖临坎、长下坡、急弯陡坡、平交道口等风险路段,拉网式排查出存在安全隐患的公路175条,隐患里程559.82km,分三个批次安排资金2000余万元专项用于公路隐患整治行动。截至目前,累计已新增警示标牌、道口桩、爆闪灯等安全设施534处,施划人行横道标线、振动减速带3619平方米,浆砌挡墙723立方米,安装钢护栏52.5千米;并以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亮剑行动”为抓手,积极开展320国道交通安全文明示范路创建工作,全面完善320国道隆回段全路段48公里的安全警示、安全防护和安全监控设施,打造安全公路标杆,全面提升了全县各级公路的安全和治理水平。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廖浩江 周庆

编辑:杨汝舒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1/09/23/101896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