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⑳ | 六都寨镇:做好“四篇文章”,开启六都寨发展新征程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胡权 2021-09-22 10:40:47
 
—分享—

《花开盛世》李金倪2018年摄于大东山。15973279976.jpg

大东山樱花(李金倪 摄)

“县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建设‘三宜三融三区’现代化新隆回的发展战略,阐述了我县今后五年发展的新征程,目标明确、方向清晰、办法真实有效,擘画了隆回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新蓝图。”日前,六都寨镇党委书记陈付华在接受隆回县融媒体中心记者专访时表示,将紧扣县委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县党代会议精神,团结带领全镇人民,凝心聚力,以担当务实的作风、争创一流的精神,全力打造“生态六都、和谐六都、文化六都、幸福六都”,突出乡村振兴主题,做好党建引领、产业发展、文化旅游、安民富民四篇文章,开启六都寨镇发展新征程。

一、做好党建引领文章,强基铸魂打下坚实基础。

按照以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充分发挥党建的引领带动作用,将党的建设优势,转化为服务六都百姓、保障民生福祉的工作优势,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要把学习好、贯彻落实好县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把党代会精神传达到每个支部、每个党员去,通过领导班子带头学、党员干部集中学、网络全覆盖,让每个党员就是一个堡垒,就是一个宣传员,把党代会精神为指导,结合我们实际工作落实好;统筹运用网上“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和网下党建学习阵地,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高举旗帜、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

二、做好产业发展文章,立足特色实现农民增收。

六都寨物华天宝,资源丰富,境内沃野千顷,气候温和,雨量充沛,四季分明。将突出做好产业文章,巩固粮食、生猪基础地位,支持三辣、油茶、烤烟、果蔬茶等产业做大做强,加快农业产加销一体化发展。一是发展双季稻1.5万亩,支持耕地向种粮大户流转承包或代耕代种,实现旋耕机,插秧机、灭虫无人飞机在农业生产中广泛应用,提高农业效益。二是以张家铺龙虾养殖基地和明德葡萄生产基地为依托,打造特色农业休闲观光园和特色水果采摘体验园,力争实现5—8处成熟的休闲农业观光园;发展黄桃、葡萄、草莓,黄秋梨等特色水果。三是着力发展中药材,主要是种植玉竹、天麻、黄精,引导山地较多的村扩种中药材面积3000亩。

三、做好文旅融合文章,助推发展开启乡旅时代。

境内魏源湖国家湿地生态公园、大东山野生樱花、庞家山日出、东山禅院、西山峡谷等已经成为六都旅游新名片,和乐团及农民春晚等已成为县内知名文化品牌,共同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人文历史文化。今后将进一步做大做强乡村旅游业:一是以新新高速建设为契机,规划建设六都寨互通附近景观点和配套的服务设施;二是继续抓好大东山樱花节和自行车竞速赛的长期品牌建设,全力打造大东山旅游景观带,辐射带动全镇旅游产业发展;三是搞好群众文化建设,打造省级群众文化名镇。

四、做好安民富民文章,平安和谐营造良好氛围。

一是抓好人居环境整治。着重治污水、治厕所、治“空心房”、城镇“三清三化”,全面完成镇垃圾中转站建设和污水处理厂建设;进一步抓好明德、张家铺的美丽乡村示范点建设,推进村庄绿化亮化美化,打造一批美丽村落、美丽庭院、美丽田园,让农村美起来。二是抓实信访维稳。严格领导包案、定期接访制度,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坚持和完善信访联席会议定期调度机制,充分发挥司法调解重要作用,推动信访积案有序化解。三是抓牢社会治理。建立完善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社会治理体系,统揽信访维稳,矛盾纠纷化解,强力推进扫黑除恶、反电信诈骗、禁毒等专项斗争,维护社会大局安全和谐稳定,提高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民调工作排名全县前列。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胡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