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9月22日隆回手机报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喻无瑕 2021-09-22 09:22:00
 
—分享—

IMG_7368.jpg

【月圆-梦圆】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又到中秋月圆时。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四五”开局之年……历史与未来在2021年交汇,铭刻着中华民族一个个激动人心的圆梦时刻。

9月22日隆回手机报

2021年9月22日 星期三

农历八月十六

★温馨提示:今天晴,最高温度34℃,最低温度22℃;预计明天晴,最高温度32℃,最低温度23℃。

★我国已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在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导读】

★刘军主持召开2021年第26次县委常委会会议

★杨韶辉调研城市管理工作

★2021年省市公众安全感测评开始啦,请为隆回点赞!

★深入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 | 县林业局:做好“三宜”文章 创建省级森林城市

【时政要闻】

★刘军主持召开2021年第26次县委常委会会议

18日,县委书记刘军主持召开2021年第26次县委常委会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湖南省党政代表团举行赴湖北考察总结会议精神,省、市关于中秋国庆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会议和财政工作文件精神;听取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有关情况汇报,研究第十三届邵阳市政协委员初步人选;听取加强改进全县机关党建工作和《隆回县乡镇(街道)党员干部轮训等培训班方案》的汇报;研究自然资源、林长制工作和2021年重点工作真抓实干评选表彰工作方案,审议了2021年1-8月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年度收支预算调整(草案)的报告。

会议指出,要学习好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湖南省党政代表团举行赴湖北考察总结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切实将其转化到思想和行动上,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切实抓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弘扬光荣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坚持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要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全力推动乡村振兴工作。要强化全局意识,精准施策,真抓实干,自觉践行“三高四新”战略,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

会议要求,要贯彻落实好安全生产工作,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督促检查联点乡镇、分管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要严格按照要求,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工作安排,确保工作正常有序运转。要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落实行业部门的责任,细化应急预案,提升应急处突能力。

会议审议了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日程(草案)、政协隆回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日程(草案)。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全面梳理“两会”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会议的各项筹备工作。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严明工作纪律,强化工作作风,确保“两会”工作细而又细、精而又精、实而又实。要营造安定、祥和、热烈的社会氛围,以“零失误、零差错”为工作目标,确保“两会”圆满顺利。

会议审议通过了第十三届邵阳市政协委员初步人选。

会议要求,要按照上级政策加强和改进全县机关党建工作,健全县直属机关工委的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压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抓实党员发展、教育、管理工作。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县机关党的建设的实施办法》。

会议指出,要落实上级关于耕地保护、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卫片执法等工作的部署安排,促进全县严格落实耕地保护责任,加速推进卫片土地违法限期整改,“零容忍”严控新增问题,有效防控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要成立工作专班,实行销号管理,每周进行一次调度,对工作力度不大、措施不实的乡镇进行问责追责,对县直重点项目进行逐个梳理。相关单位部门要压实责任,摸清底子,坚决遏制各类违法乱占耕地行为,全面坚守耕地保护红线。

会议审议通过了林长制实施方案及配套制度,同意成立县林长制工作委员会,组建县林长制办公室。

会议研究通过了《全县2021年重点工作真抓实干评选表彰工作方案》。

会议审议通过了2021年1-8月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年度收支预算调整(草案)报告。(记者 马梦娜)

★刘军带队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18日下午,县委书记刘军带队到地下商场、汽车西站、九龙学校、友联燃气公司等地检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杨方且参加。

在人防工程地下商场,刘军仔细检查了商场内的消防设施器材、消防中控室、防火巡查记录台账,详细询问商场负责人节假日人员值班、地下停车场停车收费等情况,要求提高消防意识,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和疫情防控安全工作。

在九龙学校校门口,刘军要求学校与教育部门要提高学生和家长的交通安全意识,遵守交通秩序,提醒家长要文明驾驶电动车、摩托车,并自觉养成佩戴头盔的习惯;部门之间要形成合力,常态化开展电动车、摩托车违法行为整治行动。

在友联燃气公司,刘军仔细检查了公司的安全生产台账,了解该公司生产经营和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实地察看了该公司的储气罐及天然气管道,要求公司要提高安全生产意识,要加强日常巡检,防止罐体破损,及时排查并采取措施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要加强防火措施,严格管理人员进出,切实将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记者 王泽娟)

★杨韶辉调研城市管理工作

18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杨韶辉率队调研城市管理工作。县领导宁玉光、欧阳振华参加。

杨韶辉一行在县城管局开展座谈,听取了城市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下一步工作打算、工作请求和建议等方面汇报。

杨韶辉对近年来的城市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五个方面的要求:一要提高工作坐标,准确定位工作方向。要紧扣县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三宜三融三区”发展战略,明确工作目标、找准工作方向,抓严抓细抓紧城市管理各项工作,确保省卫复查验收顺利通过、市容秩序发生明显变化,全面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二要突出精准精细,切实提升管理水平。城管部门要认真研究精细化管理标准,落实网格管理、门前三包、督查通报等工作机制,科学管理、人性执法,切实提升管理效能。三要敢于较真碰硬,真正提高工作成效。要采取过硬手段、强硬措施,进一步强化“三清三化”专项整治、控建拆违、违规广告治理等工作,打好蓝天保卫战,做好县城区部分道路停车收费管理前期工作,全面提升城市品位。四要加强宣传引导,提高群众参与意识。创新宣传教育方式,积极开展城管进社区、进机关、进学校及城管开放日等活动,充分调动群众自觉性,引导广大群众主动参与城市管理工作,爱护城市环境卫生、维护城市市容秩序。五要坚持全面从严,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城管队伍要讲政治、讲规矩,从严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城市管理的决策部署;要勤学习、严执法,全面提升业务能力和执法水平;要常监督、重考核,有效提升管理与执法效能。(阳艳萍)

★17日,县政协党组书记奉锡样,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黄红波率机关干部职工到县禁毒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孙建群)

★17日,县委常委邓印强带队到思源小区、兴业小区及中石化加油站等地检查安全生产工作。(罗师钰)

★17日,共青团湖南省委青年发展部到我县调研共青团工作,县领导李翠婷参加。(吴倡)

★18日,我县召开房地产企业家联谊座谈会,县领导刘汉才、宁玉光参加。(陈海珍)

★18日,副县长张胤到辰河花门街道段开展巡河工作。(记者 袁立龙)

【乡村振兴】

★17日,市人大联工委主任邓波涛一行到三阁司镇天子山村调研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县领导曾艳梅参加。(唐嫦娥)

★18日,县委办到司门前镇石山湾村、芙塘村、双赢村调研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邵立平)

★18日,县乡村振兴学校岩口镇分校乡村振兴大讲堂第一课开讲。(罗煜 陈敏)

【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

★16日,省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督查组深入我县对省领导提醒交办问题、省整治办交办督办隐患问题和今年督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督查。县委常委刘梦林参加。(米久华)

【平安隆回】

★@隆回人,2021年省市公众安全感测评开始啦,请为隆回点赞!

亲爱的父老乡亲们:

2021年公众安全感测评(综治民调)已经开始啦!

在9月中旬至10月底这段时间里,如果您幸运地接到了尾数为12340的电话,请不要担心,这不是诈骗电话!这是正在进行的全省公众安全感民意调查电话!

恭喜您!成为了平安隆回的“代言人”!期待您积极、客观、公正地评价隆回,为隆回点赞喝彩!

平安是人民群众共同的期盼,隆回的平安建设离不开您的关心与支持。

您热情的态度和文明的语言是我县形象和品位的最好展示。

您的肯定和点赞是对我们工作的最大鞭策。

【深入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

★县林业局:做好“三宜”文章 创建省级森林城市

在县第十三次党代会上,县委提出了“三宜三融三区”战略目标,为创建省级森林城市注入强大动力,县林业局上下顺势而为,加大植树造林力度,加快林业产业建设步伐,加大森林保护力度,扎实推进林长制和创建省级森林城市工作,做好宜居、宜业、宜游文章,给生态秀县织绿衣,实现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村更美、城更靓目标。详情点击:http://xhtxs.cn/kBc

【部门动态】

★17日,县住建局(人防办)组织人员开展“双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和扬尘治理工作检查。(陈韬峰 周新华)

【乡镇工作】

★17日-18日,小沙江镇、横板桥镇、鸭田镇、山界回族乡、三阁司镇、高平镇、西洋江镇、七江镇分别开展“十全十美护平安”进校园宣讲活动。(本报综合)

★18日,桃花坪街道对辖区食品经营户开展中秋节食品安全检查。(廖歌)

★17日,贵阳市湖南隆回商会捐赠仪式举行,该商会此次捐资助学行动惠及我县5个乡镇101名贫困学生。(周旭晖 刘爱琳)

【温馨提示】

★请您勿在县城区燃放烟花爆竹、焚烧垃圾秸秆和未经审批运输渣土砂石等,爱护我们共同的家园,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县城管局)

【要闻速览】

★国家监委制定的第一部监察法规施行

国家监察委员会近日发布公告,公布《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明确自公布之日起施行。这是国家监察委员会制定的第一部监察法规。《条例》分别对监察机关调查违法和犯罪职责作出规定,列出了职务违法的客观行为类型,列举了监察机关有权管辖的101个职务犯罪罪名;专章规定了对监察机关和监察人员的监督,健全内部监督制约制度,构建系统化全方位的监督机制。(新华网)

◆26日-29日,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将在长沙举办,采用“线下为主、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办会,共举办各类活动23场。会期内,一批新的中非合作项目将集中签约,《中非经贸合作案例方案集》《中非经贸关系报告》等新成果将正式发布。(红网)

◆日前,我国成功发射天舟三号货运飞船,为中国空间站天和核心舱送上来自地面的“中秋太空礼包”。2022年,我国将全面进入空间站在轨建造阶段,规划了6次飞行任务。天舟三号可以保证3人在轨驻留6个月的饮食。(央视)

◆21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发现本土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哈尔滨发布公告,明确市民非必要不离哈,空间相对密闭场所暂停营业,倡导市民不扎堆、不聚集、不聚餐。(央视)

◆尽管当今的科学和医疗手段都比百年前有了突飞猛进,但最新数据显示,美国在新冠疫情中病死的人数仍然超过了该国在1918年西班牙大流感中的死亡人数。(中新网)

【健康生活】

★高血压患者可以吃些什么水果?

1.苹果中含有丰富的钾盐,能与体内的钠盐结合,使之排除体外;2.猕猴桃能治疗高血压、心绞痛、心律不齐,预防缺血性脑血管病,脑动脉硬化;3.西瓜富含维生素A、B、C和蛋白质、葡萄糖等,对高血压有很好的作用;4.木瓜含十七种以上氨基酸及多种营养元素,能软化血管;5.柿子中含维生素较高,对于心脏病、心梗、中风都大有益处,其含有一种酚类化合物,可预防动脉硬化,降低心血管疾病发生率。

《隆回手机报》由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主办,隆回县融媒体中心负责编发。若您有宝贵意见、建议或新闻线索,请致电0739-2567359。更多隆回新闻请下载天下隆回新闻客户端或浏览隆回新闻网。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喻无瑕

阅读下一篇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