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军主持召开2021年第26次县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胡权 2021-09-21 18:49:30
 
—分享—

IMG_9493.jpg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马梦娜)9月18日上午,县委书记刘军主持召开2021年第26次县委常委会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湖南省党政代表团举行赴湖北考察总结会议精神,省、市关于中秋国庆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会议和财政工作文件精神;听取了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有关情况汇报,研究了第十三届邵阳市政协委员初步人选;听取了加强改进全县机关党建工作和《隆回县乡镇(街道)党员干部轮训等培训班方案》的汇报;研究了自然资源、林长制工作和2021年重点工作真抓实干评选表彰工作方案,审议了2021年1—8月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年度收支预算调整(草案)的报告。

会议指出,要学习好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湖南省党政代表团举行赴湖北考察总结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切实将其转化到思想和行动上,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切实抓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弘扬光荣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坚持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要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全力推动乡村振兴工作。要强化全局意识,精准施策,真抓实干,自觉践行“三高四新”战略,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

会议要求,要贯彻落实好安全生产工作,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督促检查联点乡镇、分管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要严格按照要求,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工作安排,确保工作正常有序运转。要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落实行业部门的责任,细化应急预案,提升应急处突能力。

会议审议了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日程(草案)、政协隆回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日程(草案)。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全面梳理“两会”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会议的各项筹备工作。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严明工作纪律,强化工作作风,确保“两会”工作细而又细、精而又精、实而又实。要营造安定、祥和、热烈的社会氛围,以“零失误、零差错”为工作目标,确保“两会”圆满顺利。

会议审议通过了第十三届邵阳市政协委员初步人选。

会议要求,要按照上级政策加强和改进全县机关党建工作,健全县直属机关工委的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压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抓实党员发展、教育、管理工作。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县机关党的建设的实施办法》。

会议指出,要落实上级关于耕地保护、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卫片执法等工作的部署安排,促进全县严格落实耕地保护责任,加速推进卫片土地违法限期整改,“零容忍”严控新增问题,有效防控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要成立工作专班,实行销号管理,每周进行一次调度,对工作力度不大、措施不实的乡镇进行问责追责,对县直重点项目进行逐个梳理。相关单位部门要压实责任,摸清底子,坚决遏制各类违法乱占耕地行为,全面坚守耕地保护红线。

会议审议通过了林长制实施方案及配套制度,同意成立县林长制工作委员会,组建县林长制办公室。

会议研究通过了《全县2021年重点工作真抓实干评选表彰工作方案》。

会议审议通过了2021年1—8月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年度收支预算调整(草案)报告。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胡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
_share").on('click',function(e){ if($(e.target).hasClass("xl_share")){ shareTo("WB","刘军主持召开2021年第26次县委常委会会议") }else if($(e.target).hasClass("qq_share")){ shareTo("QQ","刘军主持召开2021年第26次县委常委会会议")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