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虎形山瑶族乡开展“十全十美护平安” 进校园宣传活动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毅志 罗亮 颜海涛 编辑:杨汝舒 2021-09-18 12:44:20
 
—分享—

1.jpg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毅志 罗亮 颜海涛)为教育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建设一个有利于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平安校园环境,9月18日,隆回县虎形山瑶族乡开展“十全十美护平安”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深入推进“平安校园”的建设。

宣讲中,宣讲员围绕“禁毒”“反电诈”“远离‘校园贷’”“拒绝‘校园欺凌’”“注重消防交通安全”“预防溺水事故”“谨防中毒事件”“防止网络成瘾”“确保食品安全”等十项主题进行宣传教育,以营造“青春美”“思想美”“道德美”“精神美”“行为美”“习惯美”“健康美”“安全美”“生活美”“家乡美”十大氛围为宣讲目标,引领广大学生健康快乐成长,教育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同时通过发放《中小学生小手牵大手宣传活动》手册和“十全十美护平安”进校园宣传单,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平安建设意识,提高学生应知能力、自我防范能力和治安防范意识,为平安建设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奉扣安强调,平安校园建设是平安建设的重要内容,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各部门要严格落实校园安全主体责任,以法为纲,从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等方面落实主体责任,为平安校园建设做出积极贡献。要牢固树立“校园安全无小事”的理念,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校园安全工作,共同创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要认真抓好“平安校园安全宣传活动”,将法律宣传和法制教育纳入教育教学计划,全面提升师生安全防范意识;要加强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应急处置演练,依法严厉打击涉校违法犯罪,坚决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守护瑶乡孩子健康成长。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毅志 罗亮 颜海涛

编辑:杨汝舒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1/09/18/101778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