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六都寨镇召开防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会议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端 编辑:喻无瑕 2021-09-18 10:11:31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端)9月17日,六都寨镇召开防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会议。镇党委政府班子成员、全镇驻村干部、村(社区)固补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就防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进行了业务知识辅导,对当前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和驻村帮扶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会后各村(社区)要迅速召开会议,传达学习本次会议精神,采取有力举措,真抓实干、精抓细干,扎实有效地推进各项工作。各村(社区)要坚持底线思维,切实加强乡村振兴的组织领导,主动扛牢责任,统筹推进落实,以更高的认识、更大的力度、更硬的举措、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工作要求,为迎接省市年度考核和国家脱贫攻坚后评估打下坚实基础。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防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的短板弱项,认真落实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机制,坚决守住“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底线;要始终把握发展乡村产业这个重点,要始终坚持“五个好”原则,科学制定农业产业发展规划,因地制宜发展农业产业,严防产业风险,要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要切实用好乡村建设行动这个抓手,要科学编制村庄规划,坚持先规划后建设,统筹城镇和乡村规划建设,要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质量,补齐乡村基础设施建设的短板;要稳岗就业促增收;要加强项目资金管理。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端

编辑:喻无瑕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1/09/18/101767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