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举办全县平安建设工作培训班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娟妮 编辑:杨汝舒 2021-09-16 09:13:34
 
—分享—

1.jpg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娟妮)为进一步提升全县各级各部门平安建设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深入推进隆回县平安建设工作,9月13日至14日,隆回县举办全县平安建设工作培训班,各乡镇(街道)政法委员、社会治安与应急管理办主任、派出所长、法庭庭长、司法所长、中心学校校长和部分县直中小学学校校长共150余人参加培训。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代林出席结业仪式;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阳敏出席开班仪式。

陈代林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压实平安建设工作责任,以开展“隆回是我家,我把家乡夸”“小手牵大手”宣传、“十全十美护平安”、校园周边环境整治“三项活动”为抓手,持续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加大对电信网络诈骗和黄赌毒、盗抢骗、食药环等犯罪的打击力度,下大力气解决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突出问题,建设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平安隆回,为实现“三宜三融三区”现代化新隆回提供和谐的社会环境和高效的法治环境。

阳敏要求,全县平安建设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认真抓好打击、防范、管控、教育、宣传和基层自治等各项工作,推进隆回县平安建设走深走实。参训学员要以严谨的学习态度、严肃的纪律作风,做到学思践悟行一体推进,认真分析形势,广泛交流工作经验,切实拉长工作“长板”,补齐工作“短板”,筑牢工作“底板”,确保隆回县平安建设工作提质进位,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

为期两天的培训,邀请了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金卫国、原市委610办纪检组长李奇玲、方正国际软件公司专家以及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就维稳、反邪教、禁毒和反电诈、信访、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综治平台与网格化建设、末端感知系统建设、校园周边环境整治等平安建设相关业务进行了专题培训,并组织学员采取座谈会和书面材料的形式畅谈学习体会、交流工作经验。

为扎实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提升群众满意度,培训班还对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开展“十全十美护平安”和“隆回是我家 我把家乡夸”“小手牵大手”宣传创建活动进行了专题部署。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娟妮

编辑:杨汝舒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1/09/16/101479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