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人社局启动排查整顿就业招聘中不合理限制条件专项行动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江平 龙小民 刘勤俭 编辑:杨汝舒 2021-09-15 11:55:08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肖江平 龙小民 刘勤俭)为进一步规范就业招聘活动,维护好劳动者平等就业权益,促进就业形势健康发展,9月15日起,隆回县人社局启动排查整顿就业招聘中不合理限制条件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从9月15日起至30日,依据《就业促进法》《人力资源市场暂行条例》《劳动保障监察条例》等法律法规,针对企事业用人单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其他从事职业中介等人力资源服务活动的组织和个人,在就业招聘中不合理限制条件,设置民族、种族、性别、宗教信仰等歧视性条件,以民族、种族、性别、宗教信仰为由拒绝录用或提高录用标准,违反《关于进一步做好非全日制研究生就业工作的通知》规定,将“乙肝五项”作为体检项目等行为进行集中排查整顿。

据此次专项行动负责人介绍,就业是我国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联系着千家万户广大劳动群众,对就业困难人员实行托底帮扶,是保障社会公平、维护社会稳定的关键举措。通过开展集中整顿行动,努力提升用人单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推行公平就业的法律意识,着力指导用人单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不得在就业招聘和职业中介中设置不合理限制条件,不断维护公平竞争、规范有序的就业招聘秩序,消除就业歧视、促进公平就业。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江平 龙小民 刘勤俭

编辑:杨汝舒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1/09/15/101444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