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人社局联合多部门开展女职工产假等权益专项执法行动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洪 郑明高 杨自义 编辑:喻无瑕 2021-09-14 15:21:00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洪 郑明高 杨自义)隆回县人社局牵头县卫健局、县医保局、县总工会于9月14日至10月15日在全县范围内联合开展女职工产假等权益专项执法行动。

据悉,此次专项执法行动对象为各类用人单位,重点是女职工较多的纺织业、服装制造业、化工、箱包、制鞋业、商业服务业、金融业以及社会关注度较高的高科技行业和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的企业,近年来曾发生女职工权益维护问题的用人单位。

专项行动分为集中宣传和自查两个阶段。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充分运用“线上+线下”多种宣传渠道,广泛宣传保障女职工劳动权益的重要意义,深入普及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提高用人单位依法保障女职工劳动权益的自觉性,增强女职工理性维权意识。同时,将动员、指导用人单位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及时整改违反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行为。对发现的违反女职工特殊劳动保护规定等违法行为以及收到的相关举报投诉,依法立案快查重处,坚决打击侵害女职工劳动权益违法行为。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洪 郑明高 杨自义

编辑:喻无瑕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1/09/14/101404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