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谭淑梅被授予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

来源:中国残联、隆回新闻网 编辑:胡权 2021-09-14 11:26:12
 
—分享—

f06f8ab8-503b-4210-b863-3eeac1bbd5a5_.jpg

在第16届残奥会上,我国女残疾人运动员挑战极限、锐意进取、顽强拼搏,取得了骄人的战绩。经中国残联推荐,全国妇联日前作出决定,授予郭玲玲、邓雪梅、边静、谭淑梅、辜海燕、陈敏仪、林月珊、周召倩、蒋芬芬、高芳、周霞、蔡丽雯、马佳、刘玉、杨秋霞、程和芳等16名女运动员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授予中国轮椅击剑女子重剑团体、中国轮椅击剑女子花剑团体、中国乒乓球女子团体TT1-3级、中国乒乓球女子团体TT4-5级、中国乒乓球女子团体TT6-8级等5个集体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称号。

胡丹丹、谭玉娇、茅经典、周影、刘静、薛娟、张变、刘翠青、米娜、史逸婷、文晓燕、姚娟、张亮敏、邹莉娟、董飞霞、李桂芝、张翠平、张丽、卢冬此前已获得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不再重复授予;蒋裕燕、刘禹彤未满18周岁,不参评全国三八红旗手。

全国妇联号召广大妇女以受表彰的巾帼残奥健儿为榜样,学习她们牢记使命、奋斗报国的崇高追求,学习她们不屈不挠、勇攀高峰的精神风范,学习她们身残志坚、超越自我的意志品格,立足本职岗位,矢志拼搏奋斗,书写精彩人生。

fcfaaf51f3deb48f0c274366c6823f202cf57866.jpeg

今年32岁的谭淑梅出生于虎形山瑶族乡水栗凼村一个普通农村家庭,2013年经人介绍,进入上海市残疾人体育训练中心参加击剑训练。2015年4月,谭淑梅在第九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轮椅击剑比赛中连获2枚银牌,2019年在韩国轮椅击剑世锦赛上,谭淑梅获得了女子佩剑个人、重剑个人、佩剑团体和重剑团体4枚金牌。今年的东京残奥会,谭淑梅先后荣获轮椅击剑女子佩剑个人赛B级金牌、轮椅击剑女子重剑个人赛B级金牌,随后又和队友合作,获得女子重剑团体赛金牌。据悉,谭淑梅今年还将出赛十月份在陕西举行的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


来源:中国残联、隆回新闻网

编辑:胡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