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廉隆回建设推进暨民调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乾波 编辑:喻无瑕 2021-09-13 10:54:08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肖乾波)9月10日,清廉隆回建设推进暨民调工作会议召开,总结了全县“廉洁单位”创建情况和民调工作经验教训,贯彻落实《中共湖南省委关于推进清廉湖南建设的意见》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阶段清廉隆回建设和综治民调工作。县委书记刘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杨韶辉主持会议,全体在职县级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主任陆海涛做清廉隆回建设推进工作报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阳敏做民调工作报告;县行政审批局、县卫健局、县教育局、司门前镇4个单位负责人作清廉隆回建设表态发言。

刘军指出,清廉隆回建设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有力抓手;是顺应广大干部群众期待、厚植党的执政基础的必然选择;是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三宜三融三区”现代化新隆回的重要保障。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领会省委《关于推进清廉湖南建设的意见》和邵阳市委关于推进“清廉邵阳建设”的有关要求,坚定建设清廉隆回的决心和恒心。

刘军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认识要深、目标要准、责任要实,要明责任、明阵地;要严考核、严问责;要重教育、重引领;要坚决扛起清廉隆回建设的政治责任,发挥牵头抓总作用。

刘军要求,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聚焦“政治清明”,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聚焦“政府清廉”,持续深化改革规范权力运行;要聚焦“干部清正”,从严抓好干部队伍管理;要充分运用“智慧纪检”“电视问政”等平台,推动全县党员干部清廉过关;要聚焦“社会清朗”,着力推进清廉单位建设。

刘军指出,综治民调是百姓满意度的晴雨表,反映的是党委政府形象和经济社会发展水平,考量的是平安建设工作和工作绩效。近几年来,我县在全省民调工作中,水平不高,排名起伏不定。

刘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原因找准,对民调工作要有一个正确的认识,要认真对待、分析原因、找出短板,采取有力措施;要把目标树牢,2021年民调工作目标要进入全省前80名,要争创全省平安建设(综治工作)先进县;要把责任压实,要分解细化,层层落实到具体部门、单位,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无缝覆盖的责任体系;要把工作做好,以民调工作为推手,拿出实招硬招,集中解决一批群众最关心、最关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干出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事情;要把考核做严,要严格要求、严格督导、严格奖惩。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结合疫情防控、禁毒和反电诈、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专项行动,有针对性的做好民调策应工作,确保在较短的时间内有效提升群众满意度。

杨韶辉强调,各单位要严格落实,深刻领会会议精神,要认真梳理会议内容、各项工作重点和工作要求,迅速布置落实好各项工作;要认真研判,拿出具体有效措施;要严格督查,强化各级责任。

会议还就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和交通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提出了相关要求。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乾波

编辑:喻无瑕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1/09/13/101360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