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魏源与经世致用”主题读书会在隆回向家村开讲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肖霄 编辑:胡权 2021-09-12 09:24:22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912092003.jpg

9月11日,由石头记读书会组织的“魏源与经世致用”主题读书会在“全国文明村”、我省“美丽乡村示范村”隆回县岩口镇向家村开讲。省内外100多名专家学者、读书爱好者聚焦魏源思想,畅谈湖湘文化,热议乡村振兴,给当地干部群众带来一场头脑风暴和一顿文化大餐。

读书会上,著名学者、资深外交官袁南生以“师夷长技不仅仅以制夷”为题,结合自己丰富的外交实践,认为乡村振兴要站在“悉夷”的高处、想在“师夷”的大处、干在“款夷”的实处,以世界眼光、国际思维看待当下的乡村振兴。著名湖湘学者、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省社科联原主席郑佳明以“魏源与晚清湖湘经世思潮”为题,探讨了魏源经世致用思想产生的背景、特点和对晚清湖南的影响。企业家向长江、农业产业带头人杨兵和省社科院研究员王安中就乡村振兴中继承魏源思想、实干苦干、科技兴农、人才振兴等课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读书会采用主旨报告、主题论坛、实地观摩、分组讨论等形式进行,丰富多彩,书友们纷纷表示过瘾,认为这种实地研学,对于了解湖湘人物,了解近代中国,弘扬湖湘文化,助推湖湘发展有着积极的作用。

据悉,该读书会为期2天。12日与会人员将参观魏源故居,并举办“魏源思想与近代中国百年变迁”主题读书会。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肖霄

编辑:胡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