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9月10日隆回手机报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红 2021-09-10 08:36:00
 
—分享—

IMG_7368.jpg

★件件关乎身边事,湖南自然资源“十四五”规划值得你关注

近日,湖南省政府办公厅正式印发《湖南省“十四五”自然资源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对2025、乃至2035年湖南省耕地保护、国土空间开发保护、自然资源节约集约利用、自然资源资产改革等事项一一明确了任务书、时间表和路线图。

这份文件中有哪些亮点,下面一起来看看。

>>严格 | 土地红线碰不得

《规划》中同时提到了“十四五”湖南省要落实两个最严格的制度。一个是土地集约节约利用,另一个是耕地保护。

坚持最严格的土地集约节约利用制度、坚持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湖南土地红线碰不得。正是出于这一目的,《规划》中明确了要推进以地控税、以税节地、“亩均效益”综合评价。

在耕地保护方面,《规划》也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高度,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着力加强耕地数量、质量、生态“三位一体”保护。

>>安心 | 以后买房就有证

立足解决群众烦心事,《规划》中提出,全面实施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改革,积极构建部门协同、流程优化、平台互联、全程监管和诚信约束的工作体系,从根本上解决房地产办证难问题。

《规划》还明确,“十四五”期间,推进不动产登记向农村延伸,全面完成农房一体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妥善解决主体资格、权属来源等历史遗留问题,完善手续,实现“应登尽登”。

>>安全 | 地质灾害防范加上“金钟罩”

在《规划》中,湖南进行专门部署:融合北斗卫星、低空无人机、激光雷达测量(LiDAR)、合成孔径雷达干涉(InSAR)等技术手段,提升地质灾害早期识别、风险区划与管控、监测预警能力。建设地质灾害隐患识别分析中心,加强分析识别技术攻关,构建基于智能化、标准化的无线传感监测网络,逐步形成全省地质灾害隐患早期识别技术体系。

《规划》明确,充分依靠科技进步和管理创新,加快推进地质灾害防治“两库两预警两提升”工程,强化地质灾害防治,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9月10日隆回手机报

2021年9月10日 星期五

农历八月初四

★温馨提示:今天晴天,最高温度35℃,最低温度23℃;预计明天阴转多云,最高温度35℃,最低温度23℃。

★今天是第37个教师节,隆回县融媒体中心总编室祝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节日快乐。

【导读】

★曾梅林调研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情况

★奉锡样到横板桥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 | 为建设“三宜三融三区”新隆回贡献水利新力量

【时政要闻】

★曾梅林调研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情况

7日至8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曾梅林率工作组先后赴三阁司镇、花门街道、桃花坪街道调研代表建议工作办理情况和集中走访人大代表,要求代表们要进一步加强履职意识,进一步提高代表建议的质量;要多宣传党的政策,积极引导身边的群众多做体现正能量、对社会有益的事情;要充分发挥代表模范作用,当好农村致富领头人,为乡村振兴体现人大担当、贡献人大力量。(陈新宇 申程)

★8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海秋率队到高平镇调研人大代表履职情况,了解联系群众工作室运行情况。(喻翔)

★8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汉才带队到司门前镇专题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刘婷 李星)

【乡村振兴】

★奉锡样到横板桥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8日,县政协党组书记奉锡样率队调研横板桥镇乡村振兴工作时指出,要强化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要注重人才培养,优化人才结构;要加快镇村融合发展,做好商业布局;要加快村集体经济的发展,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要因地制宜做大做强烤烟、优质稻等特色产业,做到“药旅结合”,打造特色院落。(刘鹤羽 邹维)

【深入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

★为建设“三宜三融三区”新隆回贡献水利新力量

“县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建设‘三宜三融三区’新隆回,对水利提出了更高要求,全体水利人必须要有清醒的认识,主动积极作为”。近日,县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罗运河在接受县融媒体中心记者专访时表示,将以河长制为抓手,聚焦乡村振兴,加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水网,为建设“三宜三融三区”新隆回贡献水利新力量。

【蓝天保卫战】

★9月份以来,西洋江镇多次开展“三清三化”、蓝天保卫战等专项行动,共拆除乱贴乱挂的广告牌60余块、临街违建15余处,劝告阻止露天焚烧秸杆、垃圾6起,制止乱砍乱伐5起、小型养殖场粪便乱排2起。(杨娟平 谢鹏飞)

★9日,罗洪镇对椿溪新型环保建材厂环保工作进行检查。(孙明清)

★9日,滩头镇组织执法大队对辖区内采石场进行现场检查。(陈白杨)

【交通顽瘴痼疾整治】

★8日,七江镇查处无证驾驶摩托车8起、未戴头盔11起、三轮车违规载人1起。(胡波)

【部门动态】

★8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修文率队到我县调研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工作。(王霜红)

★8日,县“红心林”志愿者服务联合会向滩头镇排上小学捐赠校服74套、课桌5套。(罗松英)

【乡镇工作】

★8日,桃花坪街道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秋季攻势”专项整治行动。(廖歌)

★8日,金石桥镇芙蓉中学举行首届开学典礼。该校占地面积45亩,共有学位1200个。(陈甫春)

【温馨提示】

★请您勿在县城区燃放烟花爆竹、焚烧垃圾秸秆和未经审批运输渣土砂石等,爱护我们共同的家园,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县城管局)

【聚焦丨首届北斗规模应用国际峰会】

★定了!首届“北斗峰会”9月16日-17日在长沙召开

首届北斗规模应用国际峰会将于9月16日-17日在长沙举行。该峰会设置了北斗成果展览,分综合展示区、工程建设成果区、规模应用区、国际合作与未来展望区,将全面展示工程建设发展历程、自主创新、运行服务等成果,汇集了当前北斗规模应用最新前沿成果,重点展示战略行业关键领域应用、特种行业应用、区域应用、大众消费应用等成果,展望北斗未来在各行各业、各领域的应用前景。

2020年7月,北斗三号全球系统正式建成开通,在过去的一年中,北斗三号系统运行稳定,提供定位导航授时、全球短报文、国际搜救、区域短报文、精密单点定位、星基增强、地基增强七种服务,服务性能世界领先。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北斗应用发展,北斗产业已经成为湖南重要的战略新兴产业,涌现出许多独具特色的创新应用场景,涉及交通运输、农业、林业、水文监测、应急预警、智慧城市、电力能源等重点行业和领域,产生了很好的示范引领效应。(红网)

【要闻速览】

★国新办发布《国家人权行动计划(2021-2025年)》

国务院新闻办9日发布《国家人权行动计划(2021-2025年)》,确定了2021-2025年尊重、保护和促进人权的阶段性目标和任务。其中包括: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开展乡村振兴建设,贯彻就业优先政策,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推动教育公平发展,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扩大公民自主参与和自由发展空间,完善人身权利、个人信息权益、财产权利和宗教信仰自由权利保障制度,切实尊重和保障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

◆日前,交通运输部印发通知,明确网约车平台公司不得新接入不合规车辆和驾驶员,应加快清退不合规的驾驶员和车辆。(中新网)

◆8日,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宣布,在2022年底前暂停朝鲜奥委会参赛资格,理由是朝鲜未参加2020东京奥运会,违反了奥林匹克宪章。但巴赫表示保留朝鲜选手以个人身份参加北京冬奥会的可能性。(中新网)

◆当地时间8日,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全球已接种55亿剂新冠疫苗,其中80%都在高收入和中等偏上收入国家。此前高收入国家曾承诺捐赠超过10亿剂疫苗,但只兑现了其中不到15%的剂量。(央视)

【健康生活】

★吃药到底要喝多少水?

1.服冲剂时,冲泡成150至200毫升的汤剂最好。2.服用胶囊时,饮水量应不少于300毫升。胶囊遇水会变软变黏,喝水少了,滞留在食管中会对食管黏膜产生不良刺激。3.大部分片剂,如日夜百服宁、开瑞坦等,通常用150至200毫升水送服即可。4.一些刺激性的药物,如四环素类药物,要加大送服的水量,喝500毫升水可减轻其对消化道的刺激。5.代谢过程特殊的药物,像苯溴马隆、复方磺胺甲噁唑等药品,会增加尿液中尿酸的含量。用药期间需多喝水,以增加尿量,帮助尿酸排出,刚开始用药时的饮水量不要少于1500毫升。

《隆回手机报》由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主办,隆回县融媒体中心负责编发。若您有宝贵意见、建议或新闻线索,请致电0739-2567359。更多隆回新闻请下载天下隆回新闻客户端或浏览隆回新闻网。

7340a52c596049fba97475644649dd42.png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