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9月9日隆回手机报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红 2021-09-09 08:19:06
 
—分享—

IMG_7368.jpg

★习近平主持的这场深改委会议 事关民生大计

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会上,总书记就四大民生关切问题进行了谋划部署。

关于强化反垄断、深入推进公平竞争问题,总书记强调,促进形成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为各类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企业创造广阔的发展空间,更好保护消费者权益。

关于完善物资储备体制机制问题,总书记强调,强化战略保障、宏观调控和应对急需功能,增强防范抵御重大风险能力。

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问题,总书记强调,以高水平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

关于完善统计监督问题,总书记强调,加快构建系统完整、协同高效、约束有力的统计监督体系。

宏大的改革谋划背后是拳拳的民生关切,央视网《联播+》特梳理会议内容,与您一起学习。

9月9日隆回手机报

2021年9月9日 星期四

农历八月初三

★温馨提示:今天多云,最高温度31℃,最低温度24℃;预计明天小雨,最高温度32℃,最低温度24℃。

【导读】

★县政协举行推进瑶乡教育重点提案集中办理联席会议

★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 | 县发改局:扛起高质量发展重任 勇当新征程时代先锋

【时政要闻】

★县政协举行推进瑶乡教育重点提案集中办理联席会议

7日,县政协举行推进瑶乡教育重点提案集中办理联席会议。县政协党组书记奉锡样要求,各相关部门要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拿出措施解决虎形山瑶族乡教育面临的问题,共同推动虎形山瑶族乡教育事业取得新成绩。县政协副主席欧阳振华参加会议。(王泽娟 欧阳敏)

★8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小红到金石桥镇卧龙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陈治淼 贺飞文)

【深入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

★县发改局:扛起高质量发展重任 勇当新征程时代先锋

不负韶华争朝夕,勇立潮头开新局。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顾成就、总结经验、擘画未来,发出了建设“三宜三融三区”的动员令。近日,县发改局党组书记、局长彭文波在接受县融媒体中心记者专访时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好本次党代会精神,紧紧扭住发展这第一要务,保持“归零”心态、“冲刺”姿态、“赶考”状态,跑出发改加速度,干出发改新力度,创出发改新高度,助力隆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人居环境整治“三清三化”】

★7日,县城管局对隆回二中对面卡西欧小区内的19个违章棚架进行集中拆除。(阳艳萍 王雄)

★7日,罗洪镇集中开展乡村清洁暨“三清三化”秋冬战役专项行动。(孙明清)

【部门动态】

★8日,我县召开会议部署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居民可在2021年9月1日至12月31日通过“湘税社保”APP、“隆回医保”微信公众号、手机银行、银行柜台等方式缴费,参保缴费标准为每人每年320元。(王泽娟 欧阳敏)

★7日,我县召开联席会议研究魏源湖国家湿地公园电视问政曝光问题整改工作。(肖乾波)

★7日晚,我县在周旺镇一闲置库房内查获非法存储的烟花爆竹647件。(袁立龙)

【乡镇工作】

★7日,三阁司镇组织30个村(社区)应急救援队伍开展消防安全演练。(谢春润)

【跟着老后走花瑶】

★FM103.7《声声入耳 》| 《跟着老后走花瑶》② :先说隆回 江山代有才人出

江山代有才人出,在隆回这片神奇古老的土地上,数千年来,人才辈出,群星璀璨,近、现代历史名人尤其耀眼。仅清代康熙辛丑年来,隆回就有进士22名,举人52名。如果追溯到科举初开的朝代,隆回的进士举人,数不胜数。

【温馨提示】

★请您勿在县城区燃放烟花爆竹、焚烧垃圾秸秆和未经审批运输渣土砂石等,爱护我们共同的家园,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县城管局)

【要闻速览】

★中秋、国庆假期能否出行?权威解答来了!

对于即将到来的中秋和国庆假期,公众如何安全出行这一问题,中国疾控中心提醒,在出行过程中依然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保持一定的警惕性。另外,在假期期间,不提倡聚集和聚会,尤其是不允许大规模的聚集。此外,公众在出行之前要了解目的地的疫情防控等级,如果是中高风险地区就不能前往。同时,如果公众的出发地是中高风险地区,也不能出行。(人民网)

>>国家卫健委9月7日介绍,截至6日,全国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1亿1308.3万剂次,完成全程接种的人数为9亿6972万人。“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仍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持续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仍是工作重点。(新华网)

★《湖南省低收入家庭认定及救助帮扶办法(征求意见稿)》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湖南省低收入家庭认定及救助帮扶办法(征求意见稿)》于9月7日-14日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办法》明确:最低生活保障边缘家庭一般是指不符合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条件,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人均收入低于当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 1.5倍(有条件的地方可以放宽到2倍),且家庭财产状况符合当地相关规定的家庭。根据省级最低生活保障指导标准,2021年最低生活保障边缘家庭人均收入以城市825元/月、农村6500元/年为基准线。

《办法》中还提到了临时救助内容和其他救助帮扶内容:对因火灾、交通事故等意外事件,家庭成员突发重大疾病等原因,或者因生活必需支出突然增加超出家庭承受能力,导致基本生活暂时出现严重困难的低收入家庭,给予临时救助;对符合条件的低收入人口,给予基本殡葬服务费用减免等帮扶;对符合条件的低收入家庭,给予水电费减免(补贴)、燃气费减免(补贴)、有线收视费减免(补贴)等帮扶。

◆8日,国新办明确,在城乡建设当中,不仅要对纳入保护清单的保护对象实施严格管理,不能拆除破坏,同时对那些具有保护价值的老房子、古民居,也不能随意拆除。(中新网)

◆近日,公安部交通管理局部署开展大排查大摸底工作,积极推动协同破解农村群众就地打工出行安全难题,要求各地要与重点企业负责人、重点车辆所有人和驾驶人签订交通安全承诺书,严禁接送就地打工农村群众的车辆违法载人。(中新网)

【健康生活】

★秋季养生用好“三果”

当下,很多秋季上市的果类食物可以起到润肺生津、益气健脾的作用,比如龙眼、大枣和核桃。龙眼:养心安神、益气补脾。很多药膳食谱中用龙眼搭配其他食材,用来缓解因贫血、失眠等引起的不适症状。大枣:补脾和胃、益气生津。大枣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P,是营养价值较高的果类。核桃:补肾固精、温肺定喘。核桃仁质润且滋补,适于老年体虚、病后津亏所致的大便秘结、头晕耳鸣等人群食用。

《隆回手机报》由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主办,隆回县融媒体中心负责编发。若您有宝贵意见、建议或新闻线索,请致电0739-2567359。更多隆回新闻请下载天下隆回新闻客户端或浏览隆回新闻网。

7340a52c596049fba97475644649dd42.png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