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横板桥镇持续开展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集中整治“霹雳行动”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邹维 编辑:杨汝舒 2021-09-07 15:37:02
 
—分享—

霹.jpg

雳.jpg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邹维)为进一步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深化摩托车、电动自行车违法的集中整治,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营造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9月7日,隆回县横板桥镇组织派出所、交警、运管、城管等部门联合开展摩托车、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集中整治“霹雳行动”。

工作人员分成三组在辖区内重点路口、路段开展“霹雳行动”,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对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不戴安全头盔、违法载人、超载、无牌无证无保险上路行驶、非法安装遮阳伞等行为进行整治。整个行动过程中还广播循环播放《整治摩托车通告》,同时,行动组安排人员在现场以案释法,耐心劝导,分发道路安全宣传资料700余册,引导群众签订交通安全行驶承诺书300余份,展开全方位的宣传教育。

当天共查处车辆68台次,乘驾人员不戴头盔行为25起,违法载人行为8起,拆除非法安装遮阳篷26套,扣押无牌无证摩托车17台,酒驾1起。

据悉,此次“霹雳行动”从9月3日起,将为期一周,以“大兵压阵”的态势、“壮士断腕”的决心,对摩托车、电动车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暴风骤雨”式集中整治。此前,横板桥镇通过村村响、横幅标语等方式,对文明驾驶进行了宣传和提示,增强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邹维

编辑:杨汝舒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1/09/07/101183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