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天保卫战】七江镇多措并举打好蓝天保卫战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胡波 编辑:喻无瑕 2021-09-07 08:33:27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波)“焚烧秸秆,污染空气,害人害己,我已经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以后保证不会再犯,同时希望大家要以我为戒……”9月6日,隆回县七江镇鸟树下村村民王某民在本村村村响广播里读自己户外焚烧秸秆的检讨书。

时下,正值水稻、玉米等农作物的收获期,焚烧秸秆进入高发期。七江镇以实际行动践行“同呼吸、共担当、齐行动,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的承诺。一是通过村村响、微信等多途径宣传,营造禁止焚烧秸秆的浓厚氛围。二是镇村两级干部按照网格化管理,流动巡查;组建志愿者队伍义务监督,同时设立举报电话。三是严格落实《邵阳市村庄清洁条例》有关规定进行惩处。今年以来,该镇户外焚烧秸秆现象较去年明显减少。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胡波

编辑:喻无瑕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1/09/07/101167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