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天保卫战】隆回:严查露天焚烧垃圾秸秆行为 守住蓝天白云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阳艳萍 王雄 编辑:喻无瑕 2021-09-06 17:49:59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阳艳萍 王雄)9月3日,隆回县城管局执法人员对正在自家自留地上焚烧秸秆的桃花坪街道办南塘村村民阮某进行批评教育,并及时扑灭了火源。因考虑到阮某年岁已高且属首次违法焚烧垃圾秸秆,该局未对其作出行政处罚。在执法人员的教育下,阮某认识到了焚烧垃圾秸秆的危害,并表示以后不再发生类似行为。

为全面提高县城空气质量,守住蓝天白云。近日,隆回县城管局专门成立蓝天保卫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联合市生态环境局隆回分局、花门街道和桃花坪街道对在县城区露天焚烧垃圾秸秆行为进行严查,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扑灭一起、处理一起。行动中,对主动配合扑灭火源的,进行批评教育,对不听劝阻反复焚烧垃圾秸秆的,实行顶格处罚。截至目前,共批评教育当事人20余人次,行政处罚当事人5起。

焚烧垃圾秸秆会大量产生氮氧化物、二氧化硫、碳氢化合物、烟尘、二噁英等,氮氧化物和碳氢化合物在阳光作用下还可能产生二次污染物臭氧,这些排放物不仅污染空气,破坏土壤结构,造成空气、农田质量下降,还强烈危害人体健康。在此,强烈呼吁广大群众不要心存侥幸违法焚烧垃圾秸秆,县城管局、市生态环境局隆回分局、花门街道和桃花坪街道分别成立了专项整治小组,采取无人机和执法人员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对违法焚烧垃圾秸秆行为进行24小时监管。同时,也请广大群众发现违法焚烧垃圾秸秆行为时,第一时间拨打县城管局0739-8168119和市生态环境局隆回分局12369等电话进行投诉举报。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阳艳萍 王雄

编辑:喻无瑕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1/09/06/101160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