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玲丽彩妆培训学校存欺诈行为 要求退还部分培训费用

来源:网友投诉—湘湘 编辑:胡权 2021-09-06 11:30:14
 
—分享—

filef383c1bb-a272-4ac9-a44e-8f0f4fd0f76a.jpg

微信图片_20210906150616.png

本人与另一个同学原是隆回玲丽彩妆培训学校的学生。玲丽学校在2020年年底加盟了邵阳爱莲淑院形体礼仪。在2020年12月说服我们两报了导师班包就业。导师班的学费是17800元,当时学校老师和我们说的待遇是五千底薪,包吃包住,工作地点根据我们要求安排隆回当地,如有外派的话是可以报销来回路费的,工作4小时。

当时我们也是冲着这份职业工作时间还可以带孩子之余工资也不错。于是在2021年元旦前后分别交了定金两千元。当时学校说上导师班的课程在隆回上课。但交了定金之后说要满十个人才可以开班不然就送我们到邵阳总部上课。从元旦一直等到五月分这也浪费了我不少时间!为了这我在交了定金后就辞去了我原先的工作。在我们的催促之下学校说已经确定五月份总部开课让我们去邵阳总部上课。就让我们把剩余的学费交了!交了之后才了解到工资并不是我们想的培训出来就有五千底薪,而是要培训之后第一个月有有个实习阶段一千五工资,再到四千再到五千的一个过程。当时我们也是想着钱也已经交了起码三个月后就有五千吧!于是在5月12日在邵阳培训。

培训之前老师也给我们签了一份接受培训的协议培训四十五天!但是我们整个培训时间才十二天。当时总部的老师和我们说分三次培训一个月培训一次!直到现在九月份还没有培训第二次。当时第一次集训完老师就外派我在邵阳县和永州去给学员上课,在这期间没有工资!上了一个月的班我就问了总部的老师工资什么时候算。当时总部在七月份正式安排我回来隆回当地上课开始算工资三千元,这工资到现在也没发出来。

直到8月1号受疫情隆回所有娱乐场所包括我们培训学校暂停营业。直到8月18号整个隆回解封娱乐场所也开始营业。我们在问了学校什么时候上课,毕竟我们还要养家糊口的,我们也问学校什么时候打算开课我们好上班。而学校一拖再拖。本来工资也不发给我,当时报名承诺的工资也没有。连外派去永州的车费也没报销。毕竟我们交了17800元两个人差不多就四万元了!半年快过了我们一分钱收入都没有还要倒贴路费。直到8月29号一直没开课我们找到学校商量这个事!反应了我们的事情要求学校兑现当时的承诺五千元的底薪,一定要签合同上班(学校一直没给我们签合同对我们没有保障)当时我们要求学校签一年合同,如没有履行一年我们双方可以要求赔偿。之所以这样做我们也是保障我们的权益。

因为学校有很多做法已经不值得我们信任了,例如我们的工资一直不发。但学校不同意这样和我们签合同,我们就要求学校把我们的培训费退给我们。在8月29号最后谈的结果学校说回去商量看能退多少学费给我们!毕竟我们接受培训是四十五天,最后才培训了十二天!上了两个月的班工资也没有那些我们就算了!只要求学校把培训费退给我们,直到9月2号我们找到学校问结果。学校就完全变脸了说不能退学费。我们商量无果就报了公安。公安上门也说了学校的做法确实存有点欺诈行为。但公安还是让我们好好协商。第一签合同怎么个签法。第二退学费怎么退。到最后学校还是说让我们回去上班退学费是不可能的。他们又不能按照我们的要求签合同。我们也是保障我们的权益呀!本来就上了几个月班没工资我们是不可能再相信他们了。现在合同也签不了只要求他们退一部分培训费。

来源:网友投诉—湘湘

编辑:胡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