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军主持召开2021年第24次县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马梦娜 编辑:喻无瑕 2021-09-06 09:12:17
 
—分享—

MVI_1977.MOV.12_57_17_12.Still001.jpg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马梦娜)9月2日上午,县委书记刘军主持召开2021年第24次县委常委会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承德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许达哲在邵阳调研和主持召开新任县市区委书记座谈会讲话精神;学习了近期省、市信访稳定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近期省市有关乡村振兴工作会议精神,省对县市区考核方案、国家脱贫攻坚后评估试点情况等文件精神;研究办公室有关工作及民调、信访、乡村振兴、组织、党建等工作。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承德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弘扬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紧跟党中央的政策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对总书记在重大活动、重要会议的重要讲话,要及时传达学习贯彻。

要深刻领会许达哲同志在邵阳调研和主持召开新任县市区委书记座谈会讲话精神,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狠抓产业发展;要认真抓好换届工作,强化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把以人民为中心贯穿一切工作始终,当好“一线总指挥”,践行“六个始终”,做到促一方发展、保一方稳定、正一方风气,扎实推动“三高四新”战略落地实施。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进一步规范领导干部外出报告制度的通知》,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严肃组织纪律,县级领导、县直部门负责人、乡镇党政正职等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外出报告制度,做到守土有责。督查的要害是抓落实,创新督查机制推动工作落实是一项极其重要的关键性工作。督查督办主要围绕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重点任务、重点项目开展,对督查事项实行“一单四制”式清单化管理,实行“三色”预警机制,全力凝聚工作合力,充分发挥督查作用,提高督查效能,推进工作开展和任务落实。

会议要求,民调工作是“晴雨表”“度量衡”,是检验工作是否让人民满意的“标尺”,必须高度重视民调工作,明确工作目标,切实做到以人民为中心,提升群众满意度。要出台行之有效的奖惩措施,推进民情大走访工作开展,提升民调工作水平,促进我县民调工作进入全省全市先进行列。

会议强调,信访工作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和“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要牢记信访稳定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要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细化联席会议举措,发挥专班作用,抓实专项治理,压实属地责任,完善考核奖惩机制。要做好工作对接,正确引导群众依法有序表达合理诉求,切实维护信访秩序。

会议强调,乡村振兴工作是当前各级全力推进的一项全局性工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摆在优先位置,坚持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要以更大的决心、更高的认识、更实的举措、更硬的力度、更多的激励来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全力把握好示范创建村、重点帮扶村和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村,按照要求抓好工作落实。要分层次办好乡村振兴学校,提高农民创新创业实用技能,丰富乡村文化生活。实行“1+6”模式,以县委党校为主,建立“两村两企两居”实践基地,今后根据实际县情拓展,实行体验式教育,打造隆回乡村振兴品牌效应。

会议同意成立县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指挥部,审议通过了乡村振兴有关文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的通知》《中共隆回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工作要点》,并通过县级领导基层党建联系点安排。会议审议确定了我县出席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名单。审议确定了我县推荐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市纪委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和市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初步推荐人选名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马梦娜

编辑:喻无瑕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1/09/06/101133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