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9月6日隆回手机报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红 2021-09-06 09:12:00
 
—分享—

IMG_7368.jpg

【勇立潮头踏浪行--写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召开五周年之际】

2016年9月,也是在这样一个时节,二十国集团领导人聚首浙江杭州。习近平主席主持峰会,围绕“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主题,同与会各方共绘世界经济发展与合作的新图景。五年来,国际形势风云变幻,百年变局加速演进。习近平主席出席历次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直面共同挑战、把脉时代课题,为解决全球发展面临的重大现实问题提供中国方案、贡献中国智慧。

9月6日隆回手机报

2021年9月6日 星期一

农历七月三十

★温馨提示:今天小雨转阴,最高温度31℃,最低温度23℃;预计明天阴转晴,最高温度29℃,最低温度21℃。

【导读】

★刘军主持召开2021年第24次县委常委会会议

★刘军杨韶辉督导“霹雳行动”并看望慰问执法执勤人员

★杨韶辉调研沙坪保护圈防洪堤建设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深入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 | 县交通运输局:促进交通融汇 助力县域发展

【时政要闻】

★刘军主持召开2021年第24次县委常委会会议

9月2日,县委书记刘军主持召开2021年第24次县委常委会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承德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许达哲在邵阳调研和主持召开新任县市区委书记座谈会讲话精神;学习了近期省、市信访稳定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近期省市有关乡村振兴工作会议精神,省对县市区考核方案、国家脱贫攻坚后评估试点情况等文件精神;研究办公室有关工作及民调、信访、乡村振兴、组织、党建等工作。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承德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弘扬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紧跟党中央的政策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对总书记在重大活动、重要会议的重要讲话,要及时传达学习贯彻。要深刻领会许达哲同志在邵阳调研和主持召开新任县市区委书记座谈会讲话精神,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狠抓产业发展;要认真抓好换届工作,强化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把以人民为中心贯穿一切工作始终,当好“一线总指挥”,践行“六个始终”,做到促一方发展、保一方稳定、正一方风气,扎实推动“三高四新”战略落地实施。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进一步规范领导干部外出报告制度的通知》,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严肃组织纪律,县级领导、县直部门负责人、乡镇党政正职等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外出报告制度,做到守土有责。督查的要害是抓落实,创新督查机制推动工作落实是一项极其重要的关键性工作。督查督办主要围绕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重点任务、重点项目开展,对督查事项实行“一单四制”式清单化管理,实行“三色”预警机制,全力凝聚工作合力,充分发挥督查作用,提高督查效能,推进工作开展和任务落实。

会议要求,民调工作是“晴雨表”“度量衡”,是检验工作是否让人民满意的“标尺”,必须高度重视民调工作,明确工作目标,切实做到以人民为中心,提升群众满意度。要出台行之有效的奖惩措施,推进民情大走访工作开展,提升民调工作水平,促进我县民调工作进入全省全市先进行列。

会议强调,信访工作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和“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要牢记信访稳定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要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细化联席会议举措,发挥专班作用,抓实专项治理,压实属地责任,完善考核奖惩机制。要做好工作对接,正确引导群众依法有序表达合理诉求,切实维护信访秩序。

会议强调,乡村振兴工作是当前各级全力推进的一项全局性工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摆在优先位置,坚持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要以更大的决心、更高的认识、更实的举措、更硬的力度、更多的激励来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全力把握好示范创建村、重点帮扶村和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村,按照要求抓好工作落实。要分层次办好乡村振兴学校,提高农民创新创业实用技能,丰富乡村文化生活。实行“1+6”模式,以县委党校为主,建立“两村两企两居”实践基地,今后根据实际县情拓展,实行体验式教育,打造隆回乡村振兴品牌效应。

会议同意成立县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指挥部,审议通过了乡村振兴有关文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的通知》《中共隆回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工作要点》,并通过县级领导基层党建联系点安排。会议审议确定了我县出席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名单。审议确定了我县推荐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市纪委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和市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初步推荐人选名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马梦娜)

★刘军主持召开政法工作专题会议

9月3日下午,县委书记刘军主持召开政法工作专题会议。县领导杨韶辉、曾艳梅、杨方且、阳敏、申智军等参加。

会上,阳敏传达学习了全省政法系统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会议精神、全市政法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和全市平安建设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汇报了全县2021年政法工作情况,并就当前工作存在的困难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了汇报。申智军就全县禁毒和反电诈工作作专题汇报。

刘军指出,一是要永葆政治本色。全县政法机关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新时代法治思想,全面贯彻政法工作条例,筑牢政治忠诚,不断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铁军”。二要聚焦主责主业。政法机关要充分发挥平安建设主力军作用,统筹更高水平的平安建设,全力打好禁毒和反电诈人民战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发挥禁毒和反电诈指挥部的作用,坚决铲除电信诈骗、吸毒贩毒犯罪毒瘤,务实推进社会治理创新,积极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扎实做好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三要提供切实保障。县委组织部、县财政局、县人社局、编办等部门要进一步完善机制,制定更科学的工作方案,多方位、多角度提供对政法工作的支持,解决当前政法工作在警力、财力等方面面临的困境。(周娟妮)

★刘军杨韶辉督导“霹雳行动”并看望慰问执法执勤人员

9月3日,县委书记刘军,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杨韶辉一行到县城执法执勤点督查指导摩托车、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集中整治“霹雳行动”,看望慰问一线执法人员。县委常委刘梦林参加。

刘军一行先后来到北山岔路口、荣兴国际路口执法执勤点,了解“霹雳行动”实施方案,看望慰问“霹雳行动”一线执法人员,为他们送去降暑物品,并叮嘱大家要文明执法、安全执法、规范执法,同时要注意防暑。

每到一处,刘军都详细询问各执法执勤点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困难,了解到通过前期的大力宣传,群众基本配合行动时,刘军给予了充分肯定。刘军指出,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安装遮阳伞非常危险,市监局等相关部门一定要从源头上进行打击、整治,严厉查处,确保道路交通安全。(记者 陈海珍)

★刘军出席隆回一中秋季开学典礼

9月3日,县委书记刘军出席隆回一中2021年秋季开学典礼。他强调,要全力以赴攻克“五项管理”“双减”和“课后延时服务”等教育重点、焦点、难点问题,用心用情用力抓好教育教学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代林参加。

开学典礼上,刘军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全体教师致以教师节的问候和祝福,向开始新学期学习的学子们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隆回一中抓住发展机遇,励精图治,走上了快速发展的道路,教师队伍日益壮大,教学成绩稳步提升,社会声誉不断提高。

刘军强调,今年秋季学期是中小学全面落实“双减”有关部署要求的开端,隆回一中作为全县教育的标杆,要充分发挥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的引领作用,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遵循教育规律,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养人才、造福人民为工作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刘军指出,学校要坚持立德树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坚持从严治校、从严治教、从严治学,以良好的校风带教风、促学风;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狠抓“五项管理”,尽快推进“双减”工作落地生根;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努力树立品牌形象,真正实现“育三楚英才,创三湘名校”,为推进隆回教育事业现代化做出新的贡献。

刘军要求,教师要坚持言传身教,做人民满意教师。要有“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奉献精神,时刻铭记教书育人的使命,甘当人梯,甘当铺路石,以人格魅力引导学生心灵,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的智慧之门。

刘军还寄语广大学子,要胸怀远大理想,激扬青春力量。要有“许国不复为身谋”的抱负,学会立长志,而不要常立志,要规划好自己未来发展的方向,有“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决心和担当。要有“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气,有“吹尽狂沙始到金”的恒心,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米扬 陈齐政)

★刘启后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在县殡仪馆举行

中国共产党党员、杰出的文化学者刘启后,因车祸抢救无效,于2021年9月1日23时43分在长沙逝世,享年78岁。刘启后同志逝世后,有关领导、单位和社会各界对他的逝世表示深切悼念,向其家属分别发来唁电、唁函或送花圈表示悼念。

5日上午,刘启后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在县殡仪馆举行。隆回殡仪馆庄严肃穆,哀乐低回。正厅上方悬挂着黑底白字的横幅“沉痛悼念刘启后同志”,横幅下方是刘启后同志的遗像。刘启后同志的遗体安卧在鲜花丛中。

上午8时30分,刘军、杨韶辉、曾艳梅、奉锡样、杨方且等县领导和老同志、老领导代表在哀乐声中缓步来到刘启后同志的遗体前肃立默哀,向刘启后同志的遗体三鞠躬,并与刘启后同志亲属一一握手,致以深切慰问。

刘启后同志是六都寨镇人,生于1944年8月16日。他从小就没有了父母,是在苦难中长大的孩子。1963年7月至1964年9月在六都寨文化站工作,1964年9月至1966年10月就职于县总工会,1966年10月至1967年8月在县机械厂工作,1967年8月至1968年10月就职于县总工会,1968年10月至1987年12月在县机械厂工作,1987年12月至1993年2月在县委对台办工作,1993年2月至1995年2月任县委对台办主任。此后便倾注了全部心血,致力于民间文化的搜集整理、宣传推广,直至生命的最后一刻。

刘启后同志,40年如一日,一部相机、一顶圆帽,头戴明月、脚踏清风,行走在隆回各山林之巅,访遍瑶寨的家家户户。花瑶挑花、呜哇山歌、古树林、大石瀑、云海、梯田、大峡谷等等,通过他的照片和文字飞向全国,惊艳世界。他多次在全国高端论坛、报纸杂志上宣传推介花瑶,让世界更多地了解隆回、关注隆回,也有力地推动了花瑶地区的发展和进步。

刘启后同志是优秀摄影家,被冯骥才称之为“民间文化的守望者”、“民间文化保护领域的殉道者”。他长年对花瑶挑花、呜哇山歌、滩头年画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进行整理和搜集,为隆回获评全国文化先进县、全国文化百强县作出了重大贡献!他为挖掘、整理、记录、抢救、保护与传播民间文化遗产、宣扬传统民俗作出了重要贡献!(米扬 罗勇军)

★杨韶辉调研沙坪保护圈防洪堤建设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9月2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杨韶辉率队调研沙坪保护圈防洪堤建设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县领导邓印强、贺海飞、刘芬参加。

杨韶辉一行首先来到南岳庙镇再生资源分拣中心,察看垃圾分类和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建设成果,详细了解垃圾收运、垃圾分类减量、农村户厕改造、“街道三清农家三化”示范创建等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随后,杨韶辉一行来到三阁司镇沙坪村,乘船沿赧水河察看沙坪保护圈河段治理工程,了解项目前期工作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县人居环境整治指挥部、县水利重点项目建设指挥部等负责同志分别就全县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和沙坪保护圈河段治理工程等情况进行汇报,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各项目的实施提出了建议。

杨韶辉强调,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行动,也是美丽乡村建设的必然要求,更是提升农村居民幸福指数、建设“宜居宜业宜游”隆回的现实举措。要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常态化督查,对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实行每月一讲评、每月一约谈,并严格落实奖惩机制;要扎实做好“街道三清农家三化”示范创建工作,提升工作标准,抓紧推进国道、省道沿线两侧的硬化、净化和绿化工作;要发挥示范带动,以示范村、重点村为突破口,加大整治力度,对好的村、好的经验做法要广泛宣传。

杨韶辉指出,沙坪保护圈河段治理工程是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项目建成后有利于改善生态环境、提升河道生态景观。业主单位协同属地乡镇要加快项目前期进度,尽快达到施工条件。分管副县长要协调职能部门抓好项目土地报批、群工矛盾的调处,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的施工环境,确保如期完成项目建设任务。(记者 肖乾波)

★上周,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杨如秋带队到我县调研法学会、反邪教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阳敏参加。(周恒)

★4日,我县“全民防电诈、全社会反电诈”集中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县城举行。县领导申智军出席。(曾凡庚)

【蓝天保卫战】

★9月2日,我县召开蓝天保卫战工作推进会,副县长宁玉光出席。(记者 罗师钰)

【深入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

★县交通运输局:促进交通融汇 助力县域发展

“交通融汇是‘三融’的前提和基础,交通运输部门要全力促进交通融汇,为县域经济发展贡献交通力量。”县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界夫在接受县融媒中心记者专访时表示,要坚持以交通项目建设为抓手,紧紧围绕交通融汇做文章,完善两个网络、建设两个系统、强化三个保障,努力构建外联内畅的大交通格局,服务“三宜三融三区”发展战略,为隆回发展提供交通基础支撑。

【人居环境整治“三清三化”】

★9月3日,县城管局组织对县城区九龙路乱搭乱建的棚架、乱拉乱挂的绳索、小广告及乱摆乱放的各类物品进行集中清理整治。(阳艳萍 王雄)

★9月3日,大水田乡开展集中清理乱贴乱挂志愿服务活动。(符俊)

★连日来,金石桥镇大田村组织党员、志愿者对马路沿线的堆积物、杂草等进行全面清理。(文涛 龙海波)

【交通顽瘴痼疾整治】

★8月20日以来,山界回族乡共查处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132起、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78起,扣押无牌无证摩托车83辆。(刘哲)

★9月3日,羊古坳镇查处摩托车、电动车驾乘人员不戴头盔48起,拆除遮阳篷100余个。(周海斌)

★9月3日,桃花坪街道扣押无牌无证摩托车100余辆,劝导交通违法行为200余起。(廖歌)

★9月2日,三阁司镇扣押无牌无证摩托车17辆,拆除遮阳篷40余个。(王一琳)

★9月2日,南岳庙镇组织人员到南岳庙镇中学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袁子馨)

【温馨提示】

★请您勿在县城区燃放烟花爆竹、焚烧垃圾秸秆和未经审批运输渣土砂石等,爱护我们共同的家园,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县城管局)

【要闻速览】

◆全省猪肉价格连续三周下跌,均价24.56元每公斤,特价肉不到10元/斤。进入9月开学季,消费回暖,预计猪肉价格将有所上涨。(红网)

◆注意!9月6日起湖南境内这些高速路段需要绕行!

◆即日起,乘客可以通过12306网站、12306APP、订票热线(95105105)等途径购买9月19日(中秋假期第一天)的火车票。除此之外,湖南不少景区陆续恢复开放,9月都半价!

◆截至2021年9月4日,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10038.7万剂次。(国家卫健委)

◆东京残奥会中国代表团获得96金60银51铜总计207枚奖牌,连续五届残奥会金牌、奖牌双第一。(央视新闻)

◆广州市疾控中心通报,4日广州新增的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为入境隔离酒店员工,收集垃圾时意外暴露造成感染;经省市专家研判,社区传播风险较低。(央视新闻)

◆日前,郑州9名公职人员因疫情防控不力被严肃追责问责,其中,郑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晓红、郑州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付桂荣被免职。(新华网)

◆巴西政府4日发布公告,确认发现两例非典型疯牛病病例,即日起暂停对华牛肉出口。中国是巴西牛肉重要出口市场,2021年上半年,巴西牛肉对华出口量和销售额均占总量六成左右。(新华网)

【健康生活】

★“白露”节气应如何养生保健?

北京时间9月7日17时53分将迎来“白露”节气,此时节,气温逐渐下降,天气开始转凉,早晚温差增大。公众要随时注意添加衣物,以防受凉感冒;饮食上宜遵循“养气润燥”的原则,适当选用山药、银耳、百合、杏仁、雪梨、萝卜、番茄、蜂蜜等有益脾胃和滋阴生津的食物;平时多饮水,保持呼吸道与肺部的湿润度;坚持温水浴足,穴位按摩,以促进血液循环;起居方面,早睡早起,充足睡眠,适当运动,劳逸结合,同时注意精神调摄,做到心胸开阔,情绪稳定,宁神定志,增强免疫功能。

《隆回手机报》由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主办,隆回县融媒体中心负责编发。若您有宝贵意见、建议或新闻线索,请致电0739-2567359。更多隆回新闻请下载天下隆回新闻客户端或浏览隆回新闻网。

7340a52c596049fba97475644649dd42.png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