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开展“全民防电诈、全社会反电诈”集中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曾凡庚 编辑:杨汝舒 2021-09-05 17:28:24
 
—分享—

111111111.jpg

启动仪式现场

申县长讲话1.jpg

县领导申智军讲话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曾凡庚)为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识骗防骗能力,增强防范意识,从源头上遏制电信网络诈骗高发势头,着力构建覆盖全社会的反诈宣传体系,持续掀起全社会共同反诈的新热潮,9月4日上午8时,隆回县“全民防电诈、全社会反电诈”集中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县城辰河世家广场举行。

县领导申智军出席仪式并讲话。申智军指出,“全民防电诈、全社会反电诈”集中宣传活动是通过广泛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犯罪相关知识和真实案例,全面提升广大人民群众防诈意识,让反诈知识、防诈意识、识诈技能家喻户晓,深入人心,筑牢全社会“全民防电诈、全社会反电诈”的铜墙铁壁。

仪式上,宣读了《全民反诈倡议书》;人民银行隆回支行、移动公司隆回分公司、桃花坪街道分别致辞,表明防诈反诈的坚定决心,同时呼吁广大市民群众共同参与到打击整治电信网络违法犯罪专项斗争中去。

活动现场,社会各界代表纷纷在“全民反诈签名墙”上签名,并参观了全县公安机关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破案公告、经验成效、典型案例、防范预警宣传展板。公安民警现场引导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面对面讲授防范电信诈骗相关知识,现场发放《全民反诈宣传手册》,并向群众赠送印有反诈标语的围裙。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共发放反诈宣传资料800余份,赠送反诈围裙700余条,引导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300余人次。

“我宣布,隆回县‘全民防电诈、全社会反电诈’集中宣传活动正式启动!”随着申智军一声令下,由县公安局统一组织的警车、警用摩托车、运兵车、特种作战车等组成的宣传车队,在县城沿江西路、沿江东路、总站、桃洪路和雨山、石门及周旺镇、荷香桥镇等地开展宣传。车队整齐穿梭在大街小巷,通过车载广播宣传防诈骗知识,吸引广大群众驻足观看和拍照,掀起反诈宣传活动的高潮。

据悉,隆回警方将以此次“全民防电诈、全社会反电诈”集中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为契机,开展新一轮的反诈宣传,全面营造全民识诈、防诈、反诈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反诈防诈意识,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势头,从源头上做好预防犯罪工作,全力遏制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高发势头,全力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县委宣传部、县委政法委、县财政局、县教育局、县科工信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文旅广体局、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桃花坪街道、花门街道、县融媒体中心、人民银行隆回支行、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农村商业银行、华融湘江银行、长沙银行、村镇银行、电信隆回分公司、移动隆回分公司、联通隆回分公司等部门负责人及媒体代表共200余人参加。


附:隆回县全民反诈倡议书

隆回公安全民反诈倡议书-.jpg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曾凡庚

编辑:杨汝舒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1/09/05/101121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