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纪委监委驻县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坚决斩断伸向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的“黑手”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忠 周英海 编辑:杨汝舒 2021-09-03 16:51:53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彭忠 周英海)9月3日,隆回县纪委监委驻县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综合运用会议监督、电话抽查、查阅资料、实地核对等方式,对县自然资源局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进行专项督查。

自开展专项督查以来,驻县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联动落实“两个责任”,通过制定任务、责任、落实、整改“四张清单”,推动专项监督检查工作落地见效;主动下沉一线开展跟进监督,通过查阅文件、核对账目、核实监督单位检查自查报告情况等方式,督促责任单位帮助群众选址、加快惠农财政补贴资金拨付到人步伐。2019年以来,该县发放地质灾害搬迁避让和群测群防监测员补助资金283.92万元,其中通过“一卡通”系统发放地质灾害搬迁避让补助资金222万元、群测群防监测员补助资金43.92万元,通过政府往来收据发放地质灾害整体搬迁基础设施建设补助资金18万元,及时解决了受地灾威胁群众的燃眉之急。

下一步,驻该局纪检监察组将坚持聚焦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紧盯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使用发放全过程的强化监督管理。针对督查中发现的慢作为、不作为问题,将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追责问责,确保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足额及时发放到位,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忠 周英海

编辑:杨汝舒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1/09/03/101090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