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杨韶辉调研沙坪保护圈防洪堤建设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乾波 编辑:喻无瑕 2021-09-03 16:50:45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肖乾波)9月2日下午,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杨韶辉率队调研沙坪保护圈防洪堤建设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县领导邓印强、贺海飞、刘芬,县财政局、发改局、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局、水利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杨韶辉一行首先来到南岳庙镇再生资源分拣中心,察看垃圾分类和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建设成果,详细了解垃圾收运、垃圾分类减量、农村户厕改造、“街道三清农家三化”示范创建等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随后,杨韶辉一行来到三阁司镇沙坪村,乘船沿赧水河察看沙坪保护圈河段治理工程,了解项目前期工作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县人居环境整治指挥部、县水利重点项目建设指挥部等负责同志分别就全县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和沙坪保护圈河段治理工程等情况进行汇报,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各项目的实施提出了建议。

杨韶辉强调,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行动,也是美丽乡村建设的必然要求,更是提升农村居民幸福指数、建设“宜居宜业宜游”隆回的现实举措。要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常态化督查,对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实行每月一讲评、每月一约谈,并严格落实奖惩机制;要扎实做好“街道三清农家三化”示范创建工作,提升工作标准,抓紧推进国道、省道沿线两侧的硬化、净化和绿化工作;要发挥示范带动,以示范村、重点村为突破口,加大整治力度,对好的村、好的经验做法要广泛宣传。

杨韶辉指出,沙坪保护圈河段治理工程是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项目建成后有利于改善生态环境、提升河道生态景观。业主单位协同属地乡镇要加快项目前期进度,尽快达到施工条件。分管副县长要协调职能部门抓好项目土地报批、群工矛盾的调处,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的施工环境,确保如期完成项目建设任务。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乾波

编辑:喻无瑕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1/09/03/101089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