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杨韶辉率队检查秋季开学工作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海珍 编辑:喻无瑕 2021-08-31 16:07:41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陈海珍)8月31日上午,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杨韶辉率队到新建成的城东幼儿园、县第一芙蓉学校检查开学工作。县领导曾艳梅、陈代林、张胤、杨喜国,县教育局、县发改局、县市监局等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杨韶辉一行首先来到城东幼儿园,通过实地察看,了解学校建设情况及开学准备情况。城东幼儿园是易地扶贫搬迁教育配套项目,也是一所县教育局直管的公办幼儿园,项目投资约3500万元,教学楼共四层,可容纳约600名学生。本学期计划开设6个班级,截止到目前,招生幼儿102名。

杨韶辉指出,开学在即,幼儿园要抓好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特别是食品安全,市监局要对学校食堂进行专门检查;新建学校的室内相关环境指标要向家长及时说明;学校要注意教书育人的方式方法,不能给孩子贴脱贫户、贫困户身份标签;新建学校目前是“养在深闺无人识”,要把队伍建好,把牌子打响,与教学条件、师资力量、师德师貌师风相匹配,突出亮点,把城东幼儿园打造成一张名片。

在位于县城花门街道新隆社区的县第一芙蓉学校,杨韶辉一行先后来到教室、食堂及运动场地,详细了解学校的配套设施建设、施工情况及开学准备情况。县第一芙蓉学校办学规模为24个教学班,可容纳1080名学生,秋季开学面向小学一、二年级招生,一年级设6个班级,招330名学生;二年级设2个班级,招90名学生。

杨韶辉强调,县教育局要加强指导学校相关开学准备工作,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学校部分场所还处于施工阶段,一定要精准精细抓好每一个环节,确保师生安全;要妥善做好学生及家长的工作,在食堂未开餐前,中心校及学校要安排力量,确保家长送餐有序进行;要加强教师的业务、教育培训;要把握时间节点,抢抓工期,确保在省、市有关部门验收前全面完成扫尾施工。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海珍

编辑:喻无瑕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1/08/31/100981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