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逆风飞翔“关爱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公益项目在隆回县启动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胡权 2021-08-30 15:01:01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830165419.jpg

微信图片_20210830165403.jpg

有慈善晚会的义演义卖现场

隆回新闻网讯   8月28日晚,湖南省“逆风飞翔“关爱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公益项目在隆回县启动。县委宣传部、共青团隆回县委、县民政局、花门街道和竣悦房地产公司有关负责人参加慈善晚会。

本次活动不仅仅是逆风飞翔项目的启动,同时进行的还有慈善晚会的义演,以及赞助商和公益小天使的现场义卖活动;义卖所得善款将全部捐赠用于项目落地执行。本场活动由隆回竣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捐资三万元独家赞助,并现场为项目筹款再捐一万元。

“逆风飞翔·关爱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志愿服务项目是由团省委、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民政厅和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发起,立足于发挥湖南全省各级共青团组织的社会动员优势,动员广大志愿者:通过走访建档、爱心资助和亲情陪伴等方式,为全省约 2000 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提供学业帮扶、心理抚慰和精神关爱等方面的服务,努力培养孩子健康的心理和健全的人格。经项目申报、组织推报、 电话回访、实地评估、专家评审等环节,共评选出30支团队入围湖南省“逆风飞翔-关爱事实无人抚养儿童”项目执行团队。隆回县大邵公益志愿者联合会入围服务区域隆回县全域。


事实孤儿:父母一方死亡,另一方因离家出走、再婚或特重大精神类疾病等,无法履行或放弃履行抚养义务的儿童。

资助标准

初中及初中以下:

1200元/年助学款+100执行费

高中及高中以上:

2000元/年助学款+100执行费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胡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