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挂牌成立乡村振兴学校 黎仁寅受邀作第一讲 刘军主持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海珍 王泽娟 编辑:喻无瑕 2021-08-27 11:08:16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827104709.jpg

省乡村振兴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黎仁寅(右)与县委书记刘军(左)为隆回县乡村振兴学校揭牌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陈海珍 王泽娟)8月26日下午,隆回县乡村振兴学校在县委党校揭牌成立,并成功开办乡村振兴大讲堂第一讲。省乡村振兴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黎仁寅出席揭牌仪式,并以《如何确保中央和省乡村振兴决策部署在乡村落地见效》为题开展乡村振兴第一讲。县委书记刘军主持。

揭牌仪式上,黎仁寅与刘军共同揭牌。隆回县乡村振兴学校设在县委党校,是全省首家乡村振兴学校。学校挂牌成立后,将紧紧围绕乡村振兴“二十字”方针和“五大”振兴要求,依托产业特色和干群需求,明确办学主题和方向,以基层党建、政策理论、技术技能、产业扶持、创业指导、法律咨询等为培训内容,积极开展“讲政策理论、讲产业发展、讲乡村建设、讲乡村治理、讲责任担当”的“五讲”活动,努力打造具有隆回特色的开放型、实用型乡村振兴学校。

乡村振兴大讲堂上,黎仁寅就社会各界普遍关注的乡村振兴为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以及如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展开精彩生动的讲述。黎仁寅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乡村振兴的战略决策、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当前部署安排的重点工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需注意的“十个问题”三大方面展开阐述,从总体要求、战略原则、战略步骤、战略路径、战略重点、战略保障、战略目标等多个方面对党中央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了全方位解读,通过分析政策,总结出乡村振兴的工作重点。

刘军指出,实施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隆回成立乡村振兴学校,创办乡村振兴课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落实和政策宣传的有效载体,也是刺激隆回县人才振兴的重要举措。此次大讲堂开讲,为隆回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指明了方向,指导了方法,与会人员要认真学习领会本期讲课内容,结合隆回实际,进一步解放思想,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努力开创全县乡村振兴工作新局面。

刘军要求,要常态化学习充电,锤炼过硬本领。县、乡、村干部是乡村振兴的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大家要以此次学习培训为契机,提升履职能力,团结带领基层党员群众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吸收运用好此次培训成果,提升全县乡村振兴整体水平。要将这次学习精神运用落实到乡村振兴实际工作中去,强化担当作为,理清工作思路,细化工作方案,补齐短板弱项,在推动乡村产业发展、乡村建设、提升乡村治理水平等方面下功夫,推动全县乡村振兴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要建好乡村振兴学校,为全县乡村振兴提供坚强智力支撑和人才保证。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乡村人才振兴的重要指示精神,培养更多乡村振兴人才在隆回乡村振兴中充分发挥作用。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杨韶辉及其他在职在家县级领导,各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县直机关正科级有关单位、省市驻隆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中直、省、市、县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等聆听讲座。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海珍 王泽娟

编辑:喻无瑕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1/08/27/99564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