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财政局学习贯彻《民法典》精神, 夯实法治财政建设根基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小平 陈志光 编辑:陈红 2021-08-27 15:28:47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小平 陈志光)奋进新征程,法治筑根基。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法治财政建设。8月27日,隆回县财政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培训讲座,局公职律师曹莹作辅导培训。

讲座上,曹莹采取以案说法的方式,介绍了民法典的立法历程和民法基本原则,运用新旧法律对比,结合实际案例分析,深入浅出地阐释了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等方面的内容精髓。针对《民法典》的新增内容和亮点知识,曹莹详细讲解了关于合同编内容,并结合财政工作和干部职工生活实际进行相关法律延伸,采用重点法条结合案例对干部职工关心的热点问题做了拓展分析。

讲座结束后,局党组书记、局长范志海强调,民法典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具有鲜明中国特色、实践特色、时代特色,必将开启全面依法治国的新境界。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理解民法典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把民法典的各项新规定、新精神、新要求贯穿到依法行政、依法理财的全过程;要加强学习宣传,切实把学习民法典纳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及各个支部日常学习重要内容,深入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推动形成全局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要知行合一,做好财政工作。通过“用法”规范财政运行,通过“守法”严格监督管理,通过“依法”加强建章立制,不断提高运用法律盾牌为财政工作保驾护航的能力和水平。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小平 陈志光

编辑:陈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