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城管局助力社区开展疫苗接种“清零”工作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阳艳萍 王雄 编辑:杨汝舒 2021-08-26 10:30:56
 
—分享—

护送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jpg

隆回新闻网迅(通讯员 阳艳萍 王雄)“同志,您好,我们是县城管局的执法人员,请出示您的健康卡、行程卡和疫苗接种码……”8月24日下午,隆回县城管局执法人员在对中心农贸市场周边的流动摊贩进行“三码”联查时,发现一名正在买菜的居民无疫苗接种记录,执法人员立即对该市民未接种疫苗的原因进行仔细了解,反复向其宣讲新冠疫苗接种知识,并陪同其到县中医院就其身体状况向医生进行详细咨询,在确认无禁忌症后,该居民欣然接种了第一剂新冠疫苗。

为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尽快建立全民免疫屏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近日,隆回县城管局在县委组织部的牵头组织下,抽调80余名执法人员,分成2个工作组深入永胜社区助力新冠疫苗接种“清零”工作。其中一组人员联合社区工作人员、群贤小学教师志愿者,逐家逐户开展 “敲门行动”,对每家每户的每一个人的行程及疫苗接种等情况进行逐一了解、登记,并大力宣传新冠疫苗接种知识,提醒外地返隆人员及时向社区报备,做好核酸检测、居家隔离等自我防护工作,引导未接种人员及时到接种点接种新冠疫苗,对行动不便的老年及残疾人群体,提供接送服务,坚决做到应接尽接,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不漏一项,全力推动永胜社区居民新冠疫苗接种“清零”。另一组人员则对县城区朝阳市场、中心农贸市场、城南市场、霞飞市场等市场周边人员密集场所的流动摊贩及过往居民进行“三码”联查,发现未接种人员便耐心细致做思想工作,并护送其到医院进行咨询,在确认无禁忌症后,劝导其及时接种新冠疫苗。

目前,该局助力永胜社区疫苗接种“清零”工作还在持续开展,预计在28日前可全面完成。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阳艳萍 王雄

编辑:杨汝舒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1/08/26/98513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