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8月26日隆回手机报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喻无瑕 2021-08-26 08:32:34
 
—分享—

IMG_7368.jpg

【跟着总书记学历史:从承德之行看如何传承民族团结的文化根脉】

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文化是一个民族的魂魄,文化认同是民族团结的根脉。”8月24日,总书记在河北承德考察了这里的“文化名片”——承德避暑山庄、普宁寺、承德博物馆。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宗教工作、民族团结是总书记此行的重要关键词。

8月26日隆回手机报

2021年8月26日 星期四

农历七月十九

★温馨提示:今天小雨转阴,最高温度32℃,最低温度23℃;预计明天小雨转多云,最高温度30℃,最低温度24℃。

【导读】

★陈雪楚率队来我县调研信访工作

★深入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 | 着力打造美丽现代新高平

★隆回人谭淑梅夺得东京残奥会女子佩剑个人B级金牌

【时政要闻】

★陈雪楚率队来我县调研信访工作

25日,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雪楚率队来我县调研信访工作。县领导杨韶辉、曾艳梅、申智军、丁加阳参加。

调研组先后来到县信访局来访接待中心、三阁司镇信访接待室等处实地察看,详细了解我县信访工作开展情况,并接谈了信访人张某碑。

陈雪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坚持把信访工作作为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条重要渠道,充分发挥信访工作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要重视和理解信访问题,及时进行交办督察,全面准确掌握和评估信访形势。要用好信访条例,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及时梳理分析信访事项,提出建议,着力从“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上下功夫,在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信访矛盾。分管领导、信访局、信访干部、责任单位等要形成合力,提升工作的精细化水平,提高初信初访的办理质量,突出化解信访积案和重点问题,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信访工作。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杨韶辉表示,我县将进一步夯实信访基层基础工作,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干部作风,加强队伍建设,落实考核机制,以“大信访”概念狠抓信访工作,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全县信访工作再上新台阶。(记者 马梦娜)

【深入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

●编者按:凝心聚力谋跨越,砥砺奋进启新程。7月28日至30日,中国共产党隆回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召开。县委书记刘军作题为《牢记初心使命 开创美好未来 为建设“三宜三融三区”现代化新隆回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为隆回未来五年发展锚定了方向、擘画了蓝图。

从8月25日起,县融媒体中心开辟《深入学习贯彻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一把手”专访》专题专栏,全方位报道全县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新进展新成效,引导和激励全县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牢记初心使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三宜三融三区”现代化新隆回而努力奋斗。

★立足新发展阶段 做实协同战略 补齐发展短板 着力打造美丽现代新高平

“按照县委‘三宜三融三区’现代化新隆回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做实协同战略,补齐发展短板,着力打造美丽现代新高平。”近日,高平镇党委书记隆兵其在接受县融媒体中心记者采访时表示。

一是填实农业发展基础,建成优质水稻、羊肚菌种植与加工链重点地区,发挥“三农”压舱石作用。二是补齐基础设施建设短板弱项,促进镇村融合,浇筑乡村振兴的坚实基础。三是建设宜游美丽高平,打造特色旅游乡镇的强劲引擎。立足自身优势,打造“生态旅游经济带”。四是强化热点民生与民风建设,建设宜居幸福高平,写下极具温度的生动脚注。五是抓好法治建设和作风强化,促进社会融合,永葆扬帆直航的精神品质。六是着力提升基层服务水平,建设宜业富裕高平,拓宽群众安居乐业的康庄大道。

【交通顽瘴痼疾整治】

★25日,县领导刘梦林、刘浩波到朝阳路、隆回一中等地现场督导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工作。(陈海珍 罗敏)

【禁毒工作】

★24日,鸭田镇开展餐饮行业毒品滥用集中整治行动。(陈芳)

【乡镇工作】

★25日,金石桥镇金桥社区为易地搬迁户发放不动产登记证。(李尧)

★残奥轮椅击剑女子佩剑个人赛B级 隆回人谭淑梅为中国军团拿下第四金

北京时间8月25日,东京残奥会轮椅击剑女子佩剑个人赛B级决赛,谭淑梅15-7战胜乌克兰选手菲多塔,继轮椅击剑队的李豪、冯彦可、边静后,为中国军团夺得本届残奥会第四金,同时实现了击剑比赛首日四枚金牌的大丰收!而在此前的铜牌争夺战中,另一名中国选手肖蓉以15-6战胜了格鲁吉亚选手获得铜牌。

>>比赛战况

比赛开始后,谭淑梅率先打回1剑,不过菲多塔也及时攻回1分。随后谭淑梅打出了一波小高潮,连得4分!以5-1暂时领先。

菲多塔作为本次比赛头号种子,实力也是不容小觑,半决赛她便淘汰了中国选手肖蓉晋级。而在落后的情况下,她稳健得分,一度将比分扳为3-6。但是谭淑梅稳定状态再下2分,以8-3的比分结束了首局,形势一片大好。

第二局,菲多塔率先扳回1分,但是谭淑梅及时反击得手依旧维持着5分分差。随后谭淑梅再得1分,率先打到10分,但菲多塔突然发力连得3剑,将比分扳为7-10。

最后阶段,谭淑梅稳扎稳打连得2分,此时菲多塔吃到红牌,谭淑梅再得2分,14-7!赛点!最后谭淑梅一鼓作气,完成了连得5分的壮举,以15-7战胜对手夺得金牌。中国轮椅击剑队也在首日斩获4枚金牌,圆满完赛!

>>人物聚焦

谭淑梅1989年8月出生于隆回县虎形山瑶族乡水栗凼村,因故致脊椎受损,导致下半身失去知觉。

2013年经介绍,进入上海市残疾人体育训练中心参加击剑运动。2015年4月,谭淑梅代表陕西队参加第九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六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在轮椅击剑项目比赛中连获2银,实现了陕西省在此项目上奖牌零的突破。

2019年世锦赛,她获得了女子佩剑个人、重剑个人、佩剑团体和重剑团体四枚金牌,是中国轮椅击剑队佩剑重剑两个项目的绝对主力。

“原来起步晚,自己也比较急。”为了提高技术,谭淑梅经常自己加练,如今一鼓作气站上残奥会赛场,她打出了自己的气势。

【温馨提示】

★请您勿在县城区燃放烟花爆竹、焚烧垃圾秸秆和未经审批运输渣土砂石等,爱护我们共同的家园,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县城管局)

【要闻速览】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趋好,近日,湖南各景区陆续恢复对外开放,实行限量、实名制预约购票、错峰等要求,避免人员聚集。

◆“如何处理养老保险关系转移”“失业补助金如何领取”“单位参保如何转灵活就业”……24日,省人社厅在官网上开设“咨询投诉”栏目,针对市民网友最关注的热点民生问题进行答复。

◆2021年9月9日上午9点将在长沙召开湖南省天然气上下游价格联动机制听证会,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及有关方面的意见。(红网)

◆25日,中国石油大庆油田依靠自主创新,发现预测地质储量12.68亿吨页岩油。标志着我国页岩油勘探开发取得重大突破。(新华网)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近期发现业主贝贝、乐抓娃娃等15款移动应用存在隐私不合规行为。

◆日本广播协会24日报道,日本政府和东京电力公司已决定通过海底隧道将福岛第一核电站的核污染水排放至近海。福岛县渔业协同组合联合会24日对此表示“坚决反对”。(新华网)

【健康生活】

★选购及食用自热食品时应该注意什么

1.选择正规产品:自热食品通常为预包装食品。在选购时要选择正规厂家生产的产品,观察包装盒体、袋体是否完整,有无破损。2.细看产品说明:严格按照自热食品说明书步骤操作。自热包使用后,避免与水二次接触,以防再次发生反应。3.注意使用场所:自热包原料多以镁粉、铁粉、铝粉、生石灰等为主,与水反应放热时会产生少量氢气。如多人同时大量使用自热食品,应选择空气流通好的食用场所。

《隆回手机报》由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主办,隆回县融媒体中心负责编发。若您有宝贵意见、建议或新闻线索,请致电0739-2567359。更多隆回新闻请下载天下隆回新闻客户端或浏览隆回新闻网。

7340a52c596049fba97475644649dd42.png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喻无瑕

阅读下一篇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