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雪楚率队来隆回县调研信访工作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马梦娜 编辑:喻无瑕 2021-08-25 17:44:41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马梦娜)8月25日上午,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雪楚率队来隆回县调研信访工作。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永红,县领导杨韶辉、曾艳梅、申智军、丁加阳参加。

调研组先后来到县信访局来访接待中心、三阁司镇信访接待室等处实地察看,详细了解隆回县信访工作开展情况,并接谈了信访人张某碑。近年来,隆回县创新群众信访工作机制,信访工作及时受理率、按期办结率均达100%,群众满意率90.5%、网信占比率达69.6%,连续三年特护期实现“零登记、零非访、零事故”“五个不发生”的工作目标,2019年、2020年连续两年成功创建为全国信访工作“三无”县,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三宜三融三区”现代化隆回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陈雪楚肯定了隆回县信访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从“怎么样看待信访和信访人”“信访干部如何看待自己的职责”“信访问题和信访部门的关系”“信访问题怎么办”“畅通信访渠道”等方面对信访工作进行深入浅的解说,明确了信访工作的发展方向和工作思路。

陈雪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坚持把信访工作作为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条重要渠道,充分发挥信访工作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要重视和理解信访问题,及时进行交办督察,全面准确掌握和评估信访形势。要用好信访条例,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及时梳理分析信访事项,提出建议,着力从“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上下功夫,在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信访矛盾。分管领导、信访局、信访干部、责任单位等要形成合力,提升工作的精细化水平,提高初信初访的办理质量,突出化解信访积案和重点问题,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信访工作。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杨韶辉表示,隆回县将进一步夯实信访基层基础工作,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干部作风,加强队伍建设,落实考核机制,以“大信访”概念狠抓信访工作,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全县信访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马梦娜

编辑:喻无瑕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1/08/25/98495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