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8月24日隆回手机报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红 2021-08-24 08:41:09
 
—分享—

IMG_7368.jpg

【习近平总书记关切事|听西藏故事,看沧桑巨变】

2021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七秩时光,西藏巨变。19日上午,西藏各族各界干部群众2万多人欢聚在布达拉宫广场,热烈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贺匾上题词“建设美丽幸福西藏共圆伟大复兴梦想”。饱含深情的题词,传遍了城市乡村、雪山草原。

8月24日隆回手机报

2021年8月24日 星期二

农历七月十七

★温馨提示:今天小雨,最高温度35℃,最低温度23℃;预计明天阴转小雨,最高温度31℃,最低温度23℃。

【导读】

★刘军主持召开县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70次会议

★刘军等县领导参加县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

★杨韶辉等县领导在大井投票站参加投票 选举县人大代表

【疫情防控】

★刘军主持召开县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70次会议

21日下午,县委书记、县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组长刘军主持召开县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70次会议,部署安排当前疫苗接种工作。

县领导杨韶辉、曾艳梅、曾梅林、邓印强、刘梦林、陆海涛、陈代林、杨方且、李翠婷、刘海秋、刘汉才、彭向文、宁玉光、张胤、杨喜国、丁加阳、贺海飞、刘琴等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级领导汇报了各自联点社区的疫苗接种情况。

刘军指出,牵头县级领导必须科学组织调度,助力花门街道、桃花坪街道的疫苗接种工作,每天对牵头负责的社区进行1-2次调度,掌握疫苗接种小分队的工作进度,抓好责任落实。从22日开始,一周的时间内,所有工作人员非必要不出县,集中全部时间和精力推动疫苗接种工作。

刘军要求,要在21日明确好接种小分队的设置,按照每队负责100户左右户籍人口的任务要求,对22个社区的22万人、6万户进行逐一摸排,认真仔细地做好登记工作。要科学安排人员力量,由县直机关干部担任小分队队长,统筹安排小分队的工作开展,负责数据的收集、上报,且队内尽量安排一名社区、小区、楼栋长等社会力量参与工作,22个县级领导要负责调度好各小分队队长工作。督导问责组将根据台账于22日上午开始抽查各小分队工作开展情况。每天晚上9:00之前,要汇总小分队当天的摸排登记人数、疫苗接种人数、第一针接种人数、禁忌症核实人数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并及时报送到指挥部。从21日晚上开始,根据接种总剂次和接种第一剂次的人数情况,对22个社区的工作开展进度进行排名,并予以通报。

刘军强调,所有工作人员一定要耐心细致地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杜绝粗暴、不搞强迫,带着感情深入走访,向群众解惑答疑,提高群众接种新冠疫苗的积极性。要科学调度人员,全力压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以“一竿子插到底”的决心和恒心,强力推动全县疫苗接种工作。(记者 马梦娜)

【时政要闻】

★刘军等县领导参加县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

23日是我县县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日。当天上午,县委书记刘军到桃花坪街道县人大代表换届选举第一选区梨子园投票站参加县人大代表选举投票,县领导曾艳梅、曾梅林、奉锡样、陈代林、杨方且、阳敏、李翠婷等也在梨子园投票站参加投票。

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刘军在选民登记花名册完成登记,并领取了一张选票。在听取有关选举事项的说明并填写选票后,刘军走到红色票箱前,郑重地投下神圣的一票。参加投票的县领导们纷纷按照选举程序,登记信息、领取选票,到秘密写票处填写选票,并将选票投入投票箱。

据了解,本次县乡两级人大代表选举共划分152个县代表选区,699个乡镇代表选区。94万余名选民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差额选举,将选出县级人大代表396名、乡镇人大代表1752名。(陈海珍 陈欣宇)

★杨韶辉等县领导到大井投票站选举县人大代表

23日上午,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杨韶辉以普通选民身份,到桃花坪街道县人大代表换届选举第三选区大井投票站参加县人大代表选举投票。县领导邓印强、刘梦林、刘世明、宁玉光、张胤、刘浩波、黄胜军、杨喜国、丁加阳、贺海飞等参加投票。

杨韶辉等县领导和其他选民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登记信息、领取选票、核对内容、填写选票,并依次走到红色的投票箱前,投下了庄严神圣的一票。

为保障选民行使选举权,方便选民投票,第三选区大井社区设立了1个固定投票箱和8个流动投票箱。(记者 马梦娜)

★23日,我县召开社区矫正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要求各部门要加强配合、明确职责,不断提高全县社区矫正工作水平。县领导阳敏、刘海秋、黄红波参加会议。(记者 王泽娟)

【气象服务】

★未来一周我县多晴热高温天气

县气象台2021年8月23日07时30分发布今年第34周天气预报:未来一周我县多晴热高温天气,23日至25日多阵雨或雷阵雨。

24日:多云转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大到暴雨,气温22~30°C;

25日: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气温22~30°C;

26日:多云间晴,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气温23~31°C;

27日:多云间晴,气温23~33°C;

28日:晴间多云,气温23~34°C;

29日:晴间多云,气温25~35°C。

隆回气象温馨提示:23日至25日我县多阵雨或雷阵雨天气,局地可能出现强对流(雷暴、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天气,需提高警惕,注意防范。26日开始转晴热高温天气、有“秋老虎”出没,午间需减少户外活动,注意补水和降温,预防中暑。

【温馨提示】

★请您勿在县城区燃放烟花爆竹、焚烧垃圾秸秆和未经审批运输渣土砂石等,爱护我们共同的家园,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县城管局)

【要闻速览】

★24日至25日,湖南将迎强降雨过程

省气象台预计,24日至25日省内有一次强降雨过程,湘中以北部分地区有暴雨大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发生,过程致灾风险高。

其中,24日08时至25日08时,湘中及以北地区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湘西州、张家界南部、常德南部、怀化中北部、益阳、岳阳、娄底北部、长沙部分地区大到暴雨,花垣、吉首、凤凰、泸溪、保靖、古丈、沅陵、桃源、安化局地大暴雨,其他地区多云;25日08时至26日08时,湘中及以北地区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湘西州中北部、张家界、常德西北部部分地区大雨,龙山、桑植局地暴雨,其他地区多云,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红网)

◆23日,湖南省教育厅下发方案,要求全省中小学、幼儿园秋季开学以市州为单位,实行“一市一策”;高校秋季开学以学校为单位,实行“一校一案”。中小学、幼儿园和高校秋季开学时间均不早于9月1日。

◆《湖南省“十四五”审计工作发展规划》日前正式印发。“十四五”期间,我省将重点在“政策”“绩效”“安全”“民生”四大领域加大审计力度。(红网)

◆工信部近日发文要求,加强汽车数据安全、网络安全、软件升级、功能安全和预期功能安全管理,保证产品质量和生产一致性,推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华网)

◆国家卫健委近日印发通知,要求加强儿童微量元素检测监督执法工作,不得将微量元素检测作为体检等普查项目。(中新网)

◆市场监管总局公开6起群众关注的食品安全案件查处情况:“小龙坎”火锅店、“蜜雪冰城”奶茶店、“华莱士”快餐店、“杨国福”麻辣烫店、“奈雪的茶”奶茶店、“大润发”超市均被罚款、责令整改。(央视)

◆俄新社23日报道称,塔利班宣布特赦阿富汗总统加尼,允许他按自己意愿返回阿富汗;塔利班没有组建临时政府或过渡政府的计划,将直接组建一个能被阿各方接受的包容性政府。(新华网)

◆东京残奥会24日开幕,东京都新冠疫情达“灾害”级别。截至目前,东京都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已连续4天超过5000例。(人民网)

【健康生活】

★后背起疙瘩是怎么回事?

后背起疙瘩可能对应多种病,最常见的是痤疮。因为后背皮脂腺分泌油脂多,容易造成局部的异常角化和毛囊孔的堵塞,所以更容易长痘。雄激素水平偏高的人皮脂腺发达,容易出油长痘痘。同时,清洁不到位、吃油辣的东西多、熬夜多、焦虑等,也容易加重痤疮。

《隆回手机报》由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主办,隆回县融媒体中心负责编发。若您有宝贵意见、建议或新闻线索,请致电0739-2567359。更多隆回新闻请下载天下隆回新闻客户端或浏览隆回新闻网。

7340a52c596049fba97475644649dd42.png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