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召开县直机关单位助力街道社区疫苗接种工作对接会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胡权 2021-08-21 08:59:33
 
—分享—

IMG_1581_看图王.jpg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马梦娜)8月20日下午,隆回县召开机关单位助力街道社区疫苗接种工作对接会,对疫苗接种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县委书记刘军强调,要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高质高效完成疫苗接种摸底排查工作,确保完成疫苗接种目标任务,尽快建立起免疫屏障,保障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杨韶辉主持会议。县领导曾艳梅、曾梅林、奉锡样、邓印强、刘梦林、陆海涛、陈代林、杨方且、阳敏、刘琴参加会议。

刘军指出,当前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十分严峻,仍有扩散蔓延的风险。各乡镇街道要从实际出发,搞清底子,摸实情况,充分把握疫情防控工作的长期性和复杂性,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基层干部要压实工作责任,改进工作作风,严谨工作态度,建立工作台账,精准掌握居民的疫苗接种情况,尽快实现应接尽接,构建人群免疫屏障。

刘军表示,目前,全县的疫苗接种工作已经滞后,两个街道22个社区的常住流动人口数量大,要运用上级推送、大数据排查等措施着重把握,由县领导牵头负总责,牵头县直单位负责组织联点责任单位,组织足够力量下沉到所联系的社区,扎实开展“敲门行动”。从8月21号开始,在一个星期的时间内,进一步摸底、排查、督促、推进,做到社区不漏网格,网格不漏楼栋,楼栋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扎实做好摸底排查工作,建立台账,确保每一个人的信息情况都是清清楚楚,同时要耐心做好群众的教育引导,全力推进疫苗接种第一针“清零”工作。督导问责组要强化力量配备,严查疫苗接种工作落实情况。

刘军强调,疫苗接种是一个十分艰巨的任务,也是对我们的一次重大考验,希望县直机关、街道社区的所有工作人员咬紧牙关,密切配合,高质高效完成这次疫苗接种的摸底排查工作,实现应接尽接,促进全县整体疫情防控工作水平的提高,更好地保护人民的生命健康。

会上,副县长提名人选、县政府办副主任刘琴宣读了《关于进一步推进全县疫苗接种工作的通知》,明确了县级领导、机关单位对全县22个社区的联点责任分工,部署安排全县疫苗接种工作。

县人社局、花门街道横江社区的主要负责人就落实机关单位联点社区疫苗接种工作作表态发言。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胡权

0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