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天保卫战】桃花坪街道开展中元节文明祭祀宣传活动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廖歌 编辑:杨汝舒 2021-08-19 09:54:34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廖歌)中元节将近,8月18日,隆回县桃花坪街道组织各村、社区开展中元节文明祭祀宣传活动,引导辖区居民采取文明、健康、绿色的祭祀方式,“讲文明、除陋习、树新风”。

活动中,社区组织志愿者在小区主干道、人员较集中的场所向居民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利用微信、村村响、小喇叭温馨提示等方式,积极宣传“保护环境、低碳祭祀”的理念,引导居民破除陋习、文明祭祀,不随处焚烧纸钱,自觉树立文明祭祀的新风尚。同时,社区志愿者每日巡查辖区周边主干道及小区周边园区、草地、空地、慢行步道等盲点区域,制止焚烧纸币、纸包袱、香蜡纸烛、燃放爆竹等祭祀用品现象,引导辖区居民践行文明祭祀新理念,采用“鲜花寄哀思,丝带祭故人”的祭祀方式,以精神传承代替传统实物祭祀,以肃穆、环保、节约、低碳的方式缅怀逝者。

此次宣传活动共张贴发放《中元节文明祭祀倡议书》10000余份。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廖歌

编辑:杨汝舒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1/08/19/98217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