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曾艳梅率队督导“讨僚皈”节日期间和重点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米扬 编辑:喻无瑕 2021-08-17 15:23:07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米扬)8月16日,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曾艳梅率队到虎形山瑶族乡、小沙江镇、金石桥镇等地调研督导瑶族传统节日“讨僚皈”期间疫情防控和重点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县领导奉锡样、杨方且、张胤参加。

省道322线作为进出小沙江镇主干道路之一,设置了由公安、交警、运管、乡村干部及村医组成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站,24小时对过往车辆进行“三码”核查登记。疫情期间,小沙江镇在辖区内5条重要道路和区域设置防疫执勤卡点,严格控制赶集、摆摊规模。曾艳梅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到全时值守、加强监测。小沙江镇作为进入花瑶景区的第一道关卡,责任重大,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确保不遗不漏、万无一失。

在虎形山瑶族乡召开的第四届瑶族风俗礼仪联谊理事座谈会上,曾艳梅指出,“讨僚皈”作为瑶族同胞延续千年的传统重大节日,今年因为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瑶乡群众积极响应取消节日期间文化文艺系列聚焦性活动的通告,值得点赞。节日期间要继续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对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重点区域的排查防控,确保不留漏洞、不留死角、不留盲区,避免聚集性活动,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曾艳梅一行还来到金石桥镇云雾寺,查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期间要严格落实暂停对外开放、暂停聚集性宗教活动的“两个暂停”要求,杜绝人员聚集,防止疫情传播,确保全县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米扬

编辑:喻无瑕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1/08/17/97891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