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人社局持续推进为民办实事,为异地民工追薪1.8万元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袁坤鹏 编辑:陈红 2021-08-17 15:19:24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肖江平 杨自义 郑明高)“我讨要了几个月的工资没拿到,回河南老家后试着向全国欠薪线索平台反映,没想到这么快钱就转到我的银行卡里,太感谢你们了!”8月16日,河南省的农民工张亚飞向隆回县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部门的工作人员打来电话。

据悉,2021年春节后,河南省濮阳县的农民工张亚飞经人介绍到隆回县某房产项目建筑工地务工,3月至5月份期间计工52天,完工后与包工头刘某结算获得劳动报酬22268元,除去平时预支零星开支还剩18000元,多次向包工头讨要无果后,因有事赶回河南老家,于2021年8月13日继续通过全国欠薪线索反映平台寻求职能部门的帮助。为落实好2021年真抓实干督查激励措施,持续推进为民办实事,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县人社局受理转办欠薪线索后,第一时间向欠薪用人单位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询问通知书》,并积极调处欠薪事项,责令用人单位按照劳动法律法规足额支付所拖欠的工资。8月16日,该欠薪用人单位通过公司账户将剩余的工资转入张亚飞的银行卡,并向县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部门提交付款回单,案结事了。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袁坤鹏

编辑:陈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