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虎形山瑶族乡全力以赴做好“讨僚皈”期间疫情防控和安保维稳工作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颜海涛 编辑:喻无瑕 2021-08-17 09:14:35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颜海涛)8月15日,瑶乡人民欢欢喜喜迎来了瑶族传统节日“讨僚皈”。受疫情影响,今年虎形山瑶族乡取消“讨僚皈”期间系列文艺活动。为了让瑶乡百姓过一个安心安静安稳的节日,虎形山瑶族乡高度重视,积极部署,干警同心,全力以赴做好安保与疫情防控工作。

落实部署,坚实压紧责任链条。8月15日上午,隆回县政协主席提名人选奉锡样、虎形山瑶族乡党委书记回荣隆到虎形山瑶族乡六个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站现场调度,要求各部门提高政治站位,把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绷紧思想之弦,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维稳安保,要以“万无一失”防止“一失万无”的标准去落实落细防范措施,坚决守住安全底线。

干警同心,坚决守住安全底线。虎形山瑶族乡疫情防控和安保工作组的工作人员采取有力措施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和安保工作。一是在景区重要路口和区域设立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站。严格检查外来人员的健康码、行程码、疫苗接种记录,并测量体温和登记信息,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二是成立景区流动巡逻执勤小组,从早上7点到晚上12点不间断地在景区内流动式巡逻,进行治安维稳,避免人群拥挤发生安全事故。对区域内未戴口罩的人员进行提醒和教育,提高群众配合疫情防控的自觉性。

温馨服务,坚强筑牢防疫屏障。该乡在崇木凼景区设立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站,给来往人员提供免费口罩、纸巾以及饮用水,准备消毒洗手液,提醒大家做好防护措施。安排专门工作人员对区域环境卫生进行保洁,对各区域及时做好消毒消杀工作。

疫情一日不解除,防控一刻不放松。虎形山瑶族乡干部切实增强“群众过节,干部过关”的责任感,压实责任、强化措施、提升服务,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颜海涛

编辑:喻无瑕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1/08/17/97869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